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HP】【狼安】逃脱 17~19(安多米达/西里斯)

 

17.

 

亲爱的西里斯:

 

对于你同雷古勒斯的矛盾,我感到很遗憾。

但记住一点,当你足够确定自己是正确的,就请不要怀疑地坚持下去吧。你或许会付出令人心痛的代价,亲情往往令人为难。但你只要想想,这个世界本该是什么样子,现在又是如何,就会明白你坚持的意义所在。

也请不要太忧心,雷古勒斯年纪还小,尚未能做出理智的判断。他对‘那个人’或许只是一时迷恋,毕竟他写得一手漂亮的好文章,出得一台煽动性十足的演讲,这对孩子来说非常迷人。我只担心它们让人过于心潮澎湃,从而头脑发热干出些傻事来。

请你尽到兄长的责任,努力阻止他越陷越深。

‘那群人’在做些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情。有人被暗杀了,被剥了皮示众,恐惧无处不在。之后还会有更多的人被杀掉,只因他们号召人们去反抗屠戮,走在了队伍的最前列。现在明哲保身的那些人,等到不得不提起魔杖反抗的时候,不是拼得鱼死网破,就是缴械投降。

霍格沃茨是最后一片净土,但谁知道它能保持多久?黑暗的爪牙已在蔓延。不要在校内惹是生非,保持沉默,保持冷静。你曾说过毕业后成为一个奥罗,那么为了保护你爱的人,先保护好自己。

我已经说服婶婶让我学医,明天就会去圣芒戈治疗师培训基地报到。不要担心朵拉,克利切给予了她很好的照料,希望你圣诞节回家时,能对他友好些。

 

                             关心你的,安多米达

1794年12月12日

 



18.

    

    得知安多米达不在格里莫广场,西里斯在圣诞节留校名单前纠结了老半天。

“快点儿想。”卢平把羊皮纸卷成卷敲他的脑袋:“马上就要交了。”

“你媳妇儿又不在家,回去干嘛。”詹姆懒洋洋地说道:“关禁闭关上瘾了?”

“我是担心朵拉。”西里斯愁眉苦脸地趴在桌上:“安还真是狠心,朵拉才多大,就能把她扔给一个唠唠叨叨凶神恶煞的小精灵。”

詹姆和卢平彼得你看我我看你,总觉得西里斯这亏吃得实在太大了。

“西里斯啊,咱们得谈谈。”三个人围了上去。

西里斯眨巴眨巴眼,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三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最后是詹姆小心翼翼地问道:“你对朵拉,是什么感想啊?”

“感想啊……”西里斯摸不着头脑:“我侄女呗,能有什么感想。哦,特别咋呼,小小年纪就爱上蹿下跳。哈哈还别说,一看就知道以后调皮捣蛋,说不定能继承咱们的衣钵。”

彼得忍不住了,强调道:“可是,她不是你的亲生女儿啊。”

“所以?”西里斯歪了歪头。

“你有没有觉得头上的绿帽子有点大。”卢平很直白地说了实话。

“呃……”

“一点都不会吃醋之类的?”詹姆追问。

“我们就是觉得你堂姐利用了你,对你不公平。”卢平一锤定音,三人齐刷刷地点头表示赞同。

“你们在说什么呀,我喜欢她的呀。”西里斯不满地说道。

“那她喜欢你吗?”詹姆狠狠弹他的脑门儿。

“喜欢的!”西里斯义愤填膺地弹了回去:“她说过,全家她最喜欢我!”

“废话。”詹姆恨铁不成钢:“你看你家那群都什么人呀,况且我们说的也不是那种喜欢。”

卢平认真地看着他:“西里斯,我们不喜欢你堂姐对你做的事。她不喜欢你,却要求你跟她结婚,这会害了你。”

西里斯忽然有点生气。他觉得很烦躁,不想听他们说话,但又很想反驳。

“你们什么都不知道!”他不耐烦地解释道:“要不是我娶了她,朵拉就……就……反正结果会更糟糕,要是换了你们,难道不会帮她吗?何况她是我堂姐,我帮帮她的忙也没什么呀。”

“如果不是她要求,你会想到要同她结婚吗?如果她没有怀孕,她会要求和你结婚吗?”卢平问道。

“我……”西里斯愣住了,他答不上来。

詹姆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西里斯盯着地毯半天,终于气呼呼地说道:“你们当我是傻子么?我什么都知道,”

“标准答案是,不———会———!她都私奔了。”詹姆气哼哼地说道。

“其实,大家也是好心,西里斯别生我们的气啊……”彼得偷偷看了看大家,嗫嚅道。

詹姆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西里斯盯着地毯半天,终于气呼呼地说道:“你们当我是傻子么?我什么都知道。”

他抬起头看着自己的朋友们,说得十分郑重:“听我说,在你们眼里,就好像安是伤害了我的坏女人,但事实上我反倒为这样的结果感到高兴。”

三人惊愕地对视了一眼。

“这孩子是被烧傻了吧。”詹姆一脸惊吓过度地把手探到西里斯的额头上,然后噌的一下把手缩了回来:“哎呦烫死我了,烧成白痴了都。”

“症状有点像喝了两桶迷情剂。”卢平笑了起来。

“去去去。”西里斯赶苍蝇似地挥着手,又认认真真地说道:“你们看,我跟安多米达早就订婚了是不是?也就是说我们迟早要结婚的,中间的插曲就是,她跟唐克斯私奔了,还怀孕了,所以我们提早结婚了,就是这样。”

“这个插曲都赶上整部乐章了。”卢平摇头叹气。

 

西里斯拍拍他:“莱姆斯,你别生气。她私奔的事,我早就知道了,她从没瞒我任何事,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什么!”劫道者们震惊得不得了:“你从来没跟我们提过!”

“这是她的秘密,我怎么能乱说呢。”西里斯喝下一大口南瓜汁:“咱们从小就要好,她什么话都和我说,私奔的暗道还是我告诉她的。可惜唐克斯……”他既愧疚又恼怒:“他们杀了他,不分青红皂白,并且堂而皇之地脱罪了。安多米达恨他们,我也恨。我知道我们称不上是真正的夫妻,但我们也不只是姐弟……”

“你们是战友?”詹姆好像有点明白了。

“可以这样说,毕竟我们两个从小就是家中的异类。”西里斯平静地说道:“安曾经同我说过,她几乎不赞同家人说的每一句话,只不过她藏得很好,没有人看得出来而已。我被分进格兰芬多,全家只有她一个人真心为我高兴,因为终于有一个打破传统的布莱克了。”

 

“布莱克家原来还有第二个你这样的人。”他的三个朋友都觉得有些意外。

“她厌恶所谓的纯血至上理念,你只要看唐克斯是个麻种巫师就明白了。我觉得她比我更可怜,每天待在家里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走了更好,可惜不能带着朵拉。但迟早有一天……”

西里斯捏了捏拳头,没有说下去。

他知道迟早有一天,他会带着安多米达和尼法朵拉远远地离开,逃到一个父母无法伸手控制他们的区域,逃离布莱克阴暗疯狂的囚笼。

 

 

 

19.

 

    安多米达几乎是在踏入医疗基地那一刻就后悔了。她想念尼法朵拉,想得发疯。

朵拉已经一岁半,会走会笑,谁都能抱,一点儿也不认生。她爱在格里莫12号像只摇摇摆摆的小鸭子一样四处乱跑,迈着颤巍巍的小碎步跌跌撞撞地冲向奥赖恩和沃尔布加,无赖地抱住他们的大腿要求抱抱。她能让枯萎的月季盛开,青涩的果实饱满,还在圣诞节短短几天内学会手脚并用地踩着雷古勒斯的膝盖往人家身上爬,然后变出毛茸茸的熊耳朵蹭她的小叔叔,让西里斯因为妒忌而揍了他一顿。

她给这座阴沉的宅院带来生机与欢笑,西里斯和雷古勒斯从不放过任何回家的机会,奥赖恩晚饭后不逗弄一下小孙女感觉觉都睡不着,克利切时常为安多米达抱着朵拉不愿松手而嘟嘟囔囔地抱怨个不停,就连一开始故作冷淡的沃尔布加都在朵拉跟着音乐咿咿呀呀摇头晃脑时捧腹大笑。

说起来,安多米达结婚两年,从未回过娘家,就连沃尔布加都认为她应当带着女儿回去看看父母姊妹。但对于安来说,双亲是谋杀唐克斯的仇敌,姊妹则是帮凶,她不会阻止沃尔布加带着朵拉串亲戚,但她无法压抑住心头汹涌澎湃的愤恨。她宁愿在格里莫广场深居简出,安静地做一个泥胎木偶,也不愿向一群谋杀犯妥协。

 

直到感恩节那天,奥赖恩和沃尔布加像往常一样抱着朵拉准备走进壁炉,安多米达则忙于在一旁哄骗双腿乱蹬的女儿穿上鞋子。这个小娃娃哭得撕心裂肺,在爷爷的怀抱中奋力挣扎,努力往她怀里扑。

“我觉得她可能不太舒服。”安多米达把朵拉抱在怀里拍着哄着,愁眉不展地说道:“我想今天不该带她去。”

夫妻俩对视了一眼,无奈地说道:“那好吧,克利切会给你们准备晚饭。”

安多米达正想应允,却发现朵拉的脸涨得通红,急切地拽着奥赖恩的手指不肯松手,依旧哭个不停,嘴里咿咿呀呀大叫着,还开始吐出一串串冒着蒸汽的泡泡。

“她是想你跟我们一起去呢。”奥赖恩笑了起来。

“一起去吧,安多。”沃尔布加说道:“你父母很挂念你。”

安多米达沉默地看了眼哭得喘不过气的朵拉,自嘲地叹了口气。

“请您先抱着她吧,我去换件衣服。”她让奥赖恩接过朵拉,轻笑着捏了捏她的小脸:“别生气啦,妈妈跟你一起去。”

朵拉脸上挂着一串串泪珠,咧着嘴咯咯笑起来,开始吐出粉红色的泡泡。

 


评论 ( 1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