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GGAD】《伦敦大轰炸》(若安娜没有死于1899,格邓也没有反目梗,私设如山,涉及大量二战)


CP: 格林德沃*邓布利多

简介:

若1899年的夏天,阿莉安娜并没有死于那场意外,而是在默默然被剥离十年后自然死亡,邓布利多同格林德沃还会决裂吗?

他们将共建信仰的理想国,亦或在硝烟弥漫的世界大战中渐行渐远?

本该亲密无间的爱侣手执权柄,利益与爱欲交缠,却各自心怀鬼胎,在尔虞我诈间垂死挣扎,怕也只能是一场无声的悲剧。

 

私设:

1. 阿莉安娜死于剥离默默然后的十年,即1909年

2. 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共同剥离默默然,之后邓布利多靠魔药维系安娜的生命

3. 格邓没有决裂,邓布利多在霍格沃茨教书之外,同时为英国魔法部和格林德沃帝国工作,担任双面间谍。

4. 二战的一切都是我根据度娘胡写的,欢迎考据党科普打脸省的我误导各位姐妹。

 

感谢提供脑洞和思路,以及给我这个历史盲科普二战的佛爷 @wintan_king ,感谢挥舞小皮鞭的 @雪姬物语 ,没有她们就没有这篇文。老文修改重发,希望这次不会被和谐。

===============

 

    自年轻的时候起,阿不思就热爱日光。直到如今鹤发鸡皮,也钟爱捧着一大把胡子到魁地奇球场晒太阳,好驱驱霉气———英格兰气候阴冷,雨季连绵,漫天的乌云遮蔽了太阳,阻挡住它的热与光。

    他无数次感叹,再耀眼夺目的光,也要陨落了。纽蒙迦德的高墙困住了盖勒特,当年那样一个如日中天、势不可挡的人,终究是齿摇发落,被世界遗忘在腐烂的角落。

    但阿不思很清楚,他是最担忧盖勒特会重见天日,却也最渴望这幻想能实现的人。无论他如何回避上世纪的旧事,这位风云叱咤的前度黑魔王,仍旧同他内心深处紧锁死守的秘密息息相关。

年纪渐长,回想起当初同这位独裁者在政治场上尔虞我诈,会议室中耳厮鬓摩,两人哪怕肉体横陈、赤条条坦诚相见之时都相互猜忌、各怀异心,实在让人筋疲力尽。

他在权力与政客、爱人与道义之间周旋了四十余年,步步为营,煞费苦心,用一场决斗断送了一代黑魔王的专横统治,而后从权力的巅峰滑落。

也许从那以后,阿不思的灵魂就此死去。留在世间的,是伟大的巫师阿不思·帕西瓦尔·邓布利多,永垂不朽。

 

 

1.

那是1919年盛夏,艳阳高照,一如安娜离世那天。

她在躺椅上安详地死去,丰沛的日光无法温暖她年轻的身体,阿不福思满心绝望,孤独地守候在她身旁,无助地等待着阿不思回来挽救她的生命,正如十年前,格林德沃剥离默默然时他所做的那样。

可这一次,他没有等到奇迹的降临。

也许是魔法部召开的会议,也许是某个精英团体邀请的演讲,抑或是格林德沃掺着毒与蜜的来信,天纵英才的阿不思深受器重,活动范围早已脱离英格兰的土地,他总是四处奔波,戈德里克山谷的家更像是落脚的旅店,阿不福思寄出猫头鹰,却永远不知它将飞向何方。

 

等阿不思收到消息,带着仓惶与悲痛回到家中,阿莉安娜早已是一具冰凉的尸体。

他为此怀着愧疚与失落在家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同阿不福思安葬妹妹后,试图承担起兄长的责任,推掉了几乎所有的额外工作,安静地当着教书匠,同时忍受阿不福思的冷眼与责难。

为此他甚至忽略了格林德沃的大发雷霆。

而直到五年前,他们才能心平气和说上两句话。

 

    这一天他们做了鸡肉沙拉,阿不思吃了一大口,高兴地赞叹道:“美味极了阿不福思,你的厨艺一如既往的好。”

   “那是因为我永远不指望你会做饭。”阿不福思不屑道:“我曾经一步也不愿踏进厨房的,记得么?那大概是15岁之前的事,在那之后我每天都呆在这里。”

    阿不思顿了顿,愧疚缓缓上升:“我很抱歉,晚饭让我来。”

    “你在忙些什么呢?”阿不福思漫不经心地问道:“这一年来,你总是不在家。”

“学校里的事。”阿不思咀嚼着一大片生菜叶,含混不清地说道。

“什么时候霍格沃茨的事跟黑魔王扯上关系了。”阿不福思的表情冷了下来。

    阿不思不说话,埋头对付那块硬硬的老鸡肉。

    “你有没有听见我说话!”阿不福思大吼一声。“那人的猫头鹰又寄到家里来了!你从未告诉我你跟他恢复了联系!”

    “阿不福思。”阿不思放下勺子,说道:“我们在做重要的事。”

    “重要的事?”阿不福思怒极反笑:“忙着发动战争,统治世界,镇压麻瓜?”

    “我们是在试图拯救他们。”阿不思耐心解释道:“看看他们肮脏的世界大战,人们流离失所、饥寒交迫,天花和疟疾无处不在。弱者需要强者的照料。”

    “你满脑子都是格林德沃的思想。”阿不福思不可置信地望着他:“别以为我真不知道你最近在做什么事,你忙着在魔法部争权夺利!”

    “阿不福思。”阿不思试图安抚他:“别激动,你相信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很怀疑。”阿不福思愤怒地说道:“跟那个格林德沃混在一起能有什么好事!”

    “够了阿不福思!”阿不思皱着眉:“很多事你不知情。”

阿不福思大惑不解:“在霍格沃茨不好吗?你就不能踏踏实实过日子?为什么掺和到一群政客当中去?”

    “因为我不能一辈子做一个中学教师,被一堆发霉的论文和试卷淹没!”阿不思忍无可忍地喝道:“我也有我的抱负我的理想,你有替我考虑过吗?”

    阿不福思连连冷笑:“我明白了,安娜死后这些年你的安分守己都是装出来的,你当初的那份野心从未消失,既然如此,你当年为什么不跟他走?为什么要留下来!”

    “当然是为了你和安娜!”阿不思激动起来:“你还要上学,安娜需要人照顾,我没有任何选择!再之后……”

    “再之后她死了!你为着补偿,为着你虚伪的惭愧,做出最不情愿的选择!留在家里面对我!”阿不福思红着眼眶大吼道:“那你走啊,现在还来得及,安娜死了,我也不需要人照顾,你实现你的抱负,找你的情人去吧!我猜你早就忘了,他对着你的亲弟弟施钻心咒,还差点害死了安娜!”  

    “我从没忘过!”阿不思气疯了:“我现在做的事就是为了安娜为了这个家!你忘了是谁让我们家破人亡吗?是麻瓜!他们害安娜受尽折磨,让父亲锒铛入狱,母亲也被炸的尸骨无存……一切都源于他们的恶念,我们要教导他们,约束他们,才能确保安娜的悲剧不会再度发生!”

阿不福思厌恶地扭过头:“你不要把这些思想强加给我,它们是不正确的!只要同格林德沃有关的事,你就会失去理智。”

“我理解你憎恶他,他曾对你施加不可饶恕的诅咒。”阿不思深吸一口气:“可他救了阿莉安娜,是他剥离了默默然,帮助我研制出维持安娜生命的魔药,我希望这能弥补少许他对你的伤害。至于我,将永远对他心存感激。”

“你就像一个傻瓜。”阿不福思喃喃道:“无论他做了什么,你总能找到借口替他开脱,他甚至都不需要道歉,你就原谅他的一切罪行了。”

阿不思闻言久久沉默着,半晌,他开口道:“是啊,你是对的……”

说罢,他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你走吧。”阿不福思背过身去:“对我来说,哪怕爸爸妈妈和安娜都不在了,这里也还是一个家。但现在它不复存在了,毁了它的是格林德沃,还有你自己。”

    阿不思一言不发地抓起斗篷。

    “走吧,最好永远别回来!任由脚上拴着锁链,让那个狂妄的家伙将你拖进深渊吧!我试图拉你一次,这是最后一次了!”阿不福思扭过头声嘶力竭地大喊,看着他最后一个亲人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重重摔上了门。

伦敦大轰炸2-4

评论 ( 24 )
热度 ( 925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