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FB/HP/GGAD】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12-13(集体观影《格林德沃之罪》)圣诞快乐!

赶在圣诞节过去前更新哈哈哈哈!亲爱的大家圣诞快乐!!!

私心借地方表白Fagus神仙大大,求勾搭求更新Nirvana!!!


12.

【内景。卡玛的藏身处————傍晚。

卡玛:你看,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他猛地用手捂住眼睛。

卡玛:不不不,不不不。

他痉挛般抽搐,瘫倒在地,不省人事。

纽特:营救任务这么开始可不太好。

蒂娜:这是营救任务?我就这一个线索,也让你丢了。

雅各布猛力撞门,想把门撞开。

纽特(天真):我们来之前审问得怎么样了?

蒂娜狠狠白了他一眼。她大步朝房间深处走去。】

雅各布和奎妮惊悚地看着纽特,就像看一只鬼:“哥们儿,我当时都没发现,你居然敢讽刺蒂娜!”

“什么?”纽特一脸茫然:“我没有讽刺她。她说她在找线索,我……”

“我当时以为他订婚了。”蒂娜怀念地说道:“然后被丢脸地关在下水道里,营救克雷登斯进展得很不顺利,我们一整年没见面,他居然还在讽刺我……”

“我没有讽刺你。”纽特无力地摆摆手。

“我有足够的理由对他态度恶劣。”蒂娜看着年轻的自己气呼呼的样子,感到颇为有趣:“噢,我那时真是个傻姑娘,脾气也不太好。”

“现在只怕更糟了。”雅各布摸了摸肚子。

“至少她拥有了幽默感。”奎妮高兴地评价道:“她现在会说笑话,不那么严肃了。”

蒂娜看着她的丈夫:“你觉得呢?”

“我觉得……都挺好。”纽特谨慎地回答。

“非常有诚意。”蒂娜不置可否。

赫敏没有在意他们的闲聊,她迫切地关注着每个细节,试图找出线索,注意力都被那句‘不是他死,就是我亡’吸引了。

 

银幕里,驺吾在大街上惊天动地咆哮,吓得过路人纷纷逃窜。

被叫醒的唐克斯和女孩们在纽特掏出逗猫棒后发出一声声难以抑制的尖叫。

“噢太可爱了!”

“可爱?它差点没把纽特碾成肉泥……”雅各布暗暗腹诽着,结果这行出现在银幕上的字收获了女孩们(和纽特)的一致攻击。

警笛由远及近,纽特提着箱子匆匆朝蒂娜和扛着卡玛的雅各布跑去,邓布利多给的那张卡片闪着金光,他们幻影移形了。

 

 

13.

场景转换到群山之间,令人激动的背景音乐恢弘地响起,远处隐约可见城堡的塔尖,一条曲线优美的河流随着镜头的拉近展现着全貌。

“是霍格沃茨!”众人惊讶地叫出来。

赫敏热切地惊呼:“它真美,太美了!我从没在航拍镜头里见到过它,实在是震撼极了!”

“只有打魁地奇的时候能这样看着它。”罗恩怔怔说道。

“还有骑在巴克比克背上的时候……”哈利眼中满是自豪。

唐克斯情绪激动,头发变成了鲜艳的红色,冒着蒸汽,就像霍格沃茨特快,丽塔·斯基特被吓了一跳。

“我从来没有听过这段旋律。”西里斯的眼眶湿润了:“但却觉得无比熟悉,仿佛刻在灵魂里,每当乘列车回到学校,它就会响起来。”

卢平感叹地说道:“我同你一样,西里斯。它太熟悉了,熟悉得令人难以置信。”

斯内普没有抬杠,他深沉地凝视着城堡,乌黑的眼眸中浮现出一丝难得的温情。

就连伏地魔和贝拉都专注地看着银幕,仿佛在怀念着些什么。

 

外景。霍格沃茨————白天。

一队令人生畏的傲罗在车道上大步走向城堡,其中有忒修斯和丽塔。

镜头推向楼上一扇窗户。学生们盯着下面的陌生人,互相提醒对方注意。傲罗们进入学校。】

“我真怀念上学的时候。”忒修斯神色温柔:“它就像梦境一样美好。”

纽特轻声应和:“霍格沃茨是这个世上最好的学校……”

奎妮和蒂娜不服气地对视一眼,但并没有出言反驳。霍格沃茨的宏伟让她们想起美丽公正的伊法魔尼学院,它是这个世上唯一一所由麻鸡斯图尔特先生参与创立的,最伟大、最公正、最有教无类的魔法学校。

“这是你待了一辈子的地方。”格林德沃低沉地说道。

“我一直想带你去看看。”邓布利多望向他,目光灼灼:“很久很久以前。”

“是么?”他勉强勾起嘴角,喉头有些苦涩:“可惜了。”

邓布利多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叹道:“是啊,可惜了。”

 

内景。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白天。

邓布利多正在授课。教室中间有一片空地,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欣赏着眼前一幕。一个大块头男孩————麦克拉根————做好了迎战的准备,他的长袍上满是灰尘,领带缠在耳朵上。他和邓布利多互相兜着圈子。

邓布利多:你上一次犯了哪三个最大的错误?

麦克拉根:受到意外惊吓,先生。

邓布利多:还有呢?

麦克拉根:破解咒语前没先躲开,先生。

邓布利多:非常好。最后一个……最重要的一个?

麦克拉根挪开目光,思考着。邓布利多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麦克拉根飞到空中,邓布利多变出一张沙发。麦克拉根撞在沙发上,滑落在地。

邓布利多:就是还没把前两个学透。

全班哄堂大笑。】

大伙都笑起来,像是回忆起自己上学时做的那些蠢事。

哈利有些迷惑:“教授,我一直以为您教的是变形课。”电影刚开头他就意识到了,1927年是汤姆·里德尔出生的年份,哈利曾在里德尔的日记里看见过他的变形术教授。

“那是几年后的职位调动。”邓布利多温和地解释道。

“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罗恩抓抓脑袋:“赫奇帕奇跟格兰芬多一起上黑魔法防御术课的吗?噢不对,斯莱特林也在!哎?我好像看见了一件蓝领子?”

“看来上个世纪并没有分学院上课的制度,说实在的,这没什么。”卢平皱了皱眉:“但就我所看到的,好几个年幼的新生也待在教室里,他们真的能跟上高年级的进度吗?”

“显然做不到。”斯内普嘲弄的目光有意无意地瞥向哈利和罗恩:“我的课上从没少过一脸茫然的傻瓜,他们的脑容量和新生时期毫无差别。”

西里斯冲他警告地勾了勾拳头。

赫敏无视了他们的质疑,一脸羡慕地看着屏幕道:“这些孩子们太幸运了!邓布利多教授好多年都不授课了呢。你们都曾被他教过吗?”她望向老一辈人。

“是的。”丽塔温柔地回答:“我————以及忒修斯和纽特,都曾是他的学生。”

“他是最好的老师。”忒修斯真诚地说道:“我总是最喜欢上您的课,教授。”

纽特回头对校长微笑着。

邓布利多镜片下的目光闪闪发亮:“作为老师,没什么能比得到学生的喜爱更受鼓舞了,谢谢你们,我的孩子。“

伏地魔冷笑着哼了一声。

许多人这才想起来,神秘人也曾经上过邓布利多的课,这个想法让他们感到很不舒服,就像背上爬满了骚扰牤。

 

内景。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白天。

门开了。特拉弗斯、忒修斯和另外四名傲罗走了进来,后面跟着年轻的米勒娃·麦格。

麦格:这里是学校,你没权利————

特拉弗斯:我是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有权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只要我想。(对学生们)都出去。

学生们没有动。

邓布利多(对学生们):请大家跟麦格教授出去。

他们鱼贯而出,有的好奇,有的惊慌。最后一个离开的是麦克拉根。

麦克拉根(对特拉弗斯):他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邓布利多(轻声):谢谢你,麦克拉根。

特拉弗斯:出去!

麦格:来,麦克拉根。】

格兰芬多们一致惊呼:“麦格教授!”

“梅林的裤子啊,麦格教授居然有年轻的时候?”罗恩惊讶得能往嘴里塞下拳头:“我总觉得她一出生就四十岁了。”

卢平眉头一皱:“没礼貌。”

“罗纳德!不许对教授说三道四。”赫敏板着脸。

罗恩向哈利挤了挤眼睛。

“魔法部一如既往地惹人厌。”西里斯漫不经心地说道:“这位特拉弗斯显见是个蠢货,后边准会坏事。”

忒修斯神色复杂地扫了他一眼,就像他未卜先知似的。

 

内景。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白天。

门关上了。

特拉弗斯:纽特·斯卡曼德在巴黎。

邓布利多:是吗?

特拉弗斯:别再装了。我清楚,你命令他去的。

邓布利多:如果你有幸教过他,就会知道,纽特是个不太会听命令的人。

特拉弗斯把一本小书扔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单手接住。

特拉弗斯(示意那本书):你看过《泰戈·多多纳斯的预言》吗?

(赫敏屏住呼吸,斯内普专注地盯着屏幕,他们看上去对这个预言非常感兴趣。)

 

邓布利多:很多年前了。

特拉弗斯(念):“男儿残酷流放,女儿深深绝望————”

邓布利多:————对,我知道。

特拉弗斯:传闻这个预言,指的是默然者。他们说格林德沃想————

邓布利多:————要个追随者,且出身名门。我听过传闻。

特拉弗斯:可是默然者去过的地方,斯卡曼德总会出现,去保护他。而且你还建了一个非常小的国际联络网————

邓布利多(平静,坚定):无论你监视我和我朋友多久,都不会发现有丝毫反抗你的意图,特拉弗斯。因为我们目标一致:击败格林德沃。不过警告你,你的政治打压和暴力只会把支持者推向他的怀抱————

特拉弗斯:我对你的警告没兴趣!(克制自己)听着,本来我都不想提,因为————我不喜欢你。

特拉弗斯和邓布利多都发出笑声。】

哈利气得音调都变了:“他怎么能这样同你说话!”

赫敏恨恨道:“太没有教养了!”

“他们总是在求人办事时趾高气昂。”西里斯一脸冷漠:“等着看吧,他马上就要提出种种强人所难的要求了。“

 

内景。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白天。

特拉弗斯:但是……巫师里,只有你能与他匹敌,我要你跟他对抗。

停顿。傲罗们注视着。

邓布利多:我不能。

特拉弗斯:因为这个?

他施了个咒语,变出少年邓布利多和少年格林德沃浮动的画面。傲罗们大为惊愕。

少年邓布利多和少年格林德沃专注地凝视对方的眼睛。】

“不……”赫敏痛苦地闭上眼睛:“他在羞辱他!"

哈利和罗恩义愤填膺地喊道:“这个杂种!”

所有人都愕然地瞪着屏幕:“这是怎么回事?这两个男孩是……”

“我快为他们的眼神心碎了。”唐克斯惊呼:“我爸爸妈妈对视时就是这样,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没人能分开他们。”

忒修斯神色复杂地说道:“我记得这个场景,当时我们被吓坏了,每个人都不知所措。”

奎妮努力克制住自己激动的呻吟和陶醉的笑容:“我见过他们许多次!噢,我就知道……他们美得惊人……”

丽塔·斯基特眼中闪烁着狂热的光彩,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可供她写下一本全新的秘史,现在的她眼都不眨地盯着屏幕,生怕放过一丝八卦细节。

“我觉得我等不到电影结束了。”西里斯转头看向哈利,脸上流露的好奇藏都藏不住:“你们就不能马上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再等等……”哈利小声嘟囔,眼神半秒也不愿从屏幕上挪开。

 

内景。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白天。

特拉弗斯:你和格林德沃从前亲如兄弟。

邓布利多:是比兄弟还亲。

(刚刚还气愤不已的哈利闻言翻了个白眼,罗恩同情地说道:“可怜的阿不福思,他大概是隔壁邻居。”

邓布利多不由自主地一阵心虚:还好阿不福思没来。

它下一秒就出现在了银幕上,众人侧目,随之而来的是格林德沃的自鸣得意。

丽塔·斯基特的羽毛笔疯狂记录着他们说的每一句话。)

 

邓布利多看着照片。这些回忆是痛苦的。他的内心充满悔恨,而更糟糕的是:他怀念生命中唯一一次被完全理解的感觉。

特拉弗斯:你会对抗他吗?

邓布利多(痛楚):我不能。

(女孩们泪眼汪汪的看着:“噢,我的心都碎了,这真是个动人的故事。”)

 

特拉弗斯:那么,你已经选择站在哪一边了。

他又一挥魔杖。邓布利多的手腕上出现了粗粗的金属手环————警示环。

特拉弗斯:从现在起,我要知道你施的每一道咒语,监视你的人翻倍,并禁止你教授黑魔法防御术。(对忒修斯)丽塔在哪儿?我们这就去巴黎!

他愤然离去。傲罗们跟了出去。忒修斯最后一个走到门边。

邓布利多(轻声):忒修斯。

忒修斯扭过头。

邓布利多:忒修斯,如果格林德沃召集集会,一定别去阻挠。别让特拉弗斯派你去,要是你还信任我————

特拉弗斯(画外音):忒修斯!

忒修斯离开。】

格林德沃哂笑:“明智的建议,可惜没人听你的。”

“说实在的。”邓布利多淡淡扫着屏幕:“我一直不清楚他是怎么得到这段记忆的。”

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会儿,不情愿地说道:“秘密提审的时候,我被喂了不少吐真剂。”

邓布利多挑了挑眉。

“好吧,别这样看着我。”他恼火地说道:“我可以抵御这玩意儿,但当我意识到不弄出点什么隐秘的好东西就无法阻止他们损害我的大脑后,只好透露一些无关紧要的片段满足他们的好奇心了……”

“我相信你的任何秘密都比这段往事更吸引人。”邓布利多伸手扶住滑落的眼镜,长长的银链钩住了他的胡子:“他们难道不该对你的秘密据点和下一步计划更感兴趣?”

“我总得想办法让他们停止————在变成白痴之前。”他嘲讽地说道:“我得赌一把,看英国佬对你的名声是否有所顾虑,毕竟你是唯一有望阻止我的人。用流言将你推向我可不是他想看到的————我赢了不是吗,他很快就叫停了。”

他这番说辞迅速点燃了女孩们的愤怒。

“怎么能这样!这是隐私!”赫敏显然替邓布利多感到不平。

“他居然这样利用一段旧恋情,太过分了!”唐克斯生气地同卢平咬耳朵:“邓布利多教授真可怜。”

蒂娜愤怒地想抽出魔杖,在身上摸了一圈遍寻不获,这才想起来光球为了防止不文明观影,把大家的魔杖都没收了。

“原来他也经历过一段糟糕的恋爱。”丽塔同情地说道:“难怪他同我说了那样一番话。”

奎妮左右为难,欲言又止。

 

邓布利多看着义愤填膺的学生们,感到非常尴尬。

“她们说得对。”格林德沃认真地看着他:“我表现得很糟糕。”

邓布利多惊疑不定地躲开他的目光,仿佛不敢相信。

 

斯基特飞快地在纸上写道:‘在经历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与折磨后,我终于在一个诡异的时空中幸存下来,为各位亲爱的读者写下这些珍贵的资料。它击穿谎言的盔甲,昭示着解密真相的长矛战无不胜。

我亲爱的读者们一定都还记得,《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中所提到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年少友谊————我得惭愧地说,友谊是我这辈子用过最保守、距离真相最遥远的词了!为此我要对广大读者致以深刻的歉意。

没有人能像如今的我一样对真相洞若观火了,哪怕是从前的丽塔也不行。我亲爱的,亲爱的读者们,你们能相信吗?丽塔·斯基特穿越了时空,回到1927年,亲眼目睹了中年邓布利多始终不愿意将魔杖指向尚未成气候的黑魔王,而是放任他一步步蚕食欧洲大陆的原因。

哪怕可敬的魔法执行司司长将代表公平正义的监视手环套在了涉嫌密谋反抗政府的邓布利多手上(他很早就成立了类似凤凰社的组织,甚至拥有自己的国际联络网,用以同格林德沃里应外合),也不能说动他碰格林德沃的一根手指头。

难道黑魔王对这个世界的危害还不够大吗?难道邓布利多对此没有预见吗?他为什么毫无理由地拒绝挑战格林德沃呢?

我们正直的特拉弗斯先生显然得到了秘密情报,他放出了一段至关重要的证据,一段回忆(经证实这段回忆来自格林德沃本人,他曾于1926年12月被国际魔法协会囚禁在美国长达6个月)————年少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他们不再是照片上朗声大笑的友人模样,而是————令人难以置信地,深情款款地对视着!哪怕世界末日降临也无法挪开在对方身上的目光!

我现在万分肯定,他们曾经是一对恋人,拥有不堪入目的羞耻过去,这让邓布利多在决斗中轻易胜出变得更为顺理成章了!想想吧,朋友们,一位阴谋家利用了他狂傲却粗心的情人,培植了一位横扫欧洲的黑魔王,再毫不犹豫地打败他!

噢,朋友们,请期待吧!我还没有目睹整个故事,不敢妄下判断。客观公正是我的信条和操守,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谁能想象这对情人竟然能将整个世界玩弄于鼓掌当中呢!?在这次寻求真相的冒险之旅结束后,我一定会出赶出一本新书,仔细剖析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那肮脏邪恶的秘密,不负众位读者深切的期望!’


评论 ( 63 )
热度 ( 1774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