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FB/HP/GGAD】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25-27(集体观影《格林德沃之罪》)

本更8324字。

PS: 奎妮的脑洞是 @wintan_king 原创。每天都在思考怎么赶她去写文。

25.

他们都该庆幸剧情进展到了高潮部分,观看两位一百多岁又法力高强的老巫师闹别扭可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尤其是前任黑魔王那番别别扭扭的告白————要是他们胆敢笑出声来,只怕这放映厅还得再毁灭一次。

内景。地下圆形剧场————夜晚。

镜头转回舞台上的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是时候让大家看看我所预言的未来了。若是我们不起身反抗,夺回我们应有的地位,那就是后果。

罗齐尔出现在舞台上。她鞠了一躬,把骷髅烟袋呈给格林德沃。

观众席里一片沉寂。格林德沃被骷髅的金光照亮。他通过管子深深吸气。他眼珠上翻,露出眼白。他开始吐气……

……场面十分离奇。一袭色彩艳丽的巨幅斗篷似乎从他的双唇间铺展而出,延伸至巍峨的石头天花板,斗篷上有活动的图像————人群吃惊得倒吸冷气————

无数双穿着靴子的脚大踏步前进……爆炸声,人们举枪奔跑……

镜头推向台下人们的脸,痴迷而害怕,幻想的光在他们脸上掠过。

镜头推向纽特,他十分震惊。

核爆炸的幻象震动了圆形剧场,令人胆寒。人群感受到了,惊恐万状。他们纷纷尖叫,最后幻象渐渐淡去,留下一片惶恐的喃喃低语……

镜头推向雅各布,他深感恐惧。

雅各布:不能再打仗了……

幻象消失。所有的目光都回到格林德沃身上。

格林德沃:那才是我们要对抗的!那才是敌人————他们的傲慢,他们的贪权争利,他们的野蛮无理。再过多久,他们就会把武器对准我们?】

 

罗恩目瞪口呆:“这……这是什么?我的天啊!”

“这是蘑菇云。”哈利同样震惊:“核爆炸!”

“都成真了……他预言了二战!”赫敏眼圈通红,心底涌上一股强烈的恨意:“可耻的世界大战!可悲的人类!”

年长的亲历者们呼吸变得沉重。

“我经历过世界大战,它带走了鲍比、西姆、亚当和斯科维奇……还有很多别的人……”雅各布鼻音很重,他用手背抹了一把眼泪:“战争让这个世界一塌糊涂。我当时站在那儿,周围都是巫师,对我们人类充满恶意,舞台上的那个人说要统治我们————虽然他没有说出来,但我知道他们都是那样想的。”

奎妮羞愧地搂着他的手臂,赫敏同情地看着他,所有人都在听着这位唯一的麻瓜说话。

“后来二战真的爆发了。”他哽咽着:“日本人炸了我们的珍珠港,我参战了,当然————我是一名老兵,也是幸存者。感谢纽特,他一直照看我,于是我活了下来……”

纽特给他一个安慰的眼神。

“我们反击了,原子弹在广岛和长崎爆炸,死了很多人,大部分都是平民……7万?8万?我不知道,也许是10万……”

巫师们倒吸一口冷气,这几乎是他们的总人数的十分之一。

“日本佬儿投降了,每个人都在拍手称快,他们在酒吧里大肆庆祝,说着无坚不摧的核弹,说起法官先生去东京进行大审判时那帮日本人卑躬屈膝的害怕模样,可笑得不得了。原本我也很高兴,战争终于结束了,奎妮回家了,那帮法西斯得到了他们应有的下场……”

雅各布仿佛回想起什么令人恐惧的东西,脸痛苦地皱成一团:“直到我看到了他预言的东西……蘑菇云,在某个纪录片里……原来它长这个模样!杀了……杀了十万人……巫师早就预言到了……他说的每句话忽然都在我脑子里反反复复地响起来,我不知道我居然记得那么清楚!傲慢,贪权夺利,蛮横无理……”

他紧紧捏着拳头:“那一瞬我感到羞耻,是的!无与伦比的羞耻,我对奎妮说:‘或许我们是该被统治,人类很糟糕。’她惊呆了,她以为我仍在责怪她,哭着跑上了楼,扔下了一桌子没做好的晚饭……”

奎妮哭了出来,她靠在雅各布身上,不断地说道:“亲爱的,别说了,别提这些了……”

 

“没有人应当被统治。”西里斯强硬地说道:“雅各布,我理解你当时的心情,战争总是让人自我厌弃。有的麻瓜确实惹人讨厌————大部分都是政府的人,就像魔法部……(他讽刺地笑了一下)你不能指望他们能有多讨人喜欢,但那决不是巫师把手伸到人家鼻子底下的理由。”

赫敏从来没有用这样热切的目光看过西里斯,且赞同他说的每一句话。

“他的切入点很高明。麻瓜威胁论。“卢平沉吟:“我可以想见那帮纯血巫师的恐惧,看上去弱小无害的麻瓜竟然拥有了能威胁巫师的力量,这是荒唐的。”

“麻瓜同样认为巫师充满威胁,想想他们的猎物运动。”斯内普冷冷瞥了他们一眼。

“所以这就是保密法存在的理由了!”赫敏气愤地说道:“站在麻瓜的角度,也是可以理解的,巫师触犯麻瓜的法律简直轻而易举,阿拉霍洞开和幻影移形足以让他们毫无痕迹地抢银行;一个夺魂咒就能挑起世界大战。”

“是啊,为了保护那些可悲的麻瓜,巫师只能掩藏起与生俱来的天赋,被迫躲躲藏藏。”伏地魔阴毒地笑着:“麻瓜对我们的恩惠一无所知,而正如这位小姐所说,一旦他们发现了巫师的存在,是绝不会有任何感恩之心的,他们只会倍感威胁地想着如何铲除我们。”

“这不公平!”贝拉特里克斯厌恶地啐了一口:“麻瓜和泥巴种都是低贱的臭虫!他们只配在地上爬行!”

哈利、罗恩和西里斯同时气急败坏地跳起来:“不许你说那个词!”

 

赫敏高傲地昂着头,不屈不挠地直视她和伏地魔的方向。

“你们以为自己很高贵,对吗?就因为身上的血。巫师和麻瓜都是人类,该有的劣根一样也不少。”她大声地说道:“血统歧视能比麻瓜的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性向歧视高明到哪儿去呢?它们都是生之无法改变的东西。纯血巫师不怪自己无能,而是怨恨混血和麻种抢走了属于他们的机会,还做着靠出身享受特权的美梦?这真是太可笑了!马上就要进入21世纪了,你们的思想还是那么落后和迂腐,就像中世纪的封建阶层一样狂妄自大。你们迫害家养小精灵,迫害神奇生物,迫害哑炮和麻种巫师……同当年烧死巫师的麻瓜有什么区别?是啊,麻瓜是很渺小,也有很多缺点,但他们人数众多,勤勤恳恳,科技日新月异每天都在进步!你以为你们能杀光他们?统治他们?听着吧,他们不会放弃反抗的,你们就是一群侵略者,打着赐予福祉的借口拿他们当奴隶,但你永远无法让他们屈服!永远不会真正成功!”

她气喘吁吁地停下来,忽然发现周围一片寂静。

 

许多人用敬佩的目光望着她,就连光球都暂停了电影,画面定格在格林德沃傲慢伪善的脸上。

她惊慌地看向四周,没想到自己能不被打断,将所有心里话一口气说了出来。

‘啪——啪——啪————’高处的邓布利多鼓起了掌。

众人露出笑容,他们伸出手,热切地为她鼓掌喝彩,雅各布尤其起劲,激动得热泪盈眶,西里斯吹起口哨,罗恩的脸因兴奋而涨得通红,哈利骄傲喊着赫敏棒极了!就连斯内普都扯了扯嘴角。

“我得说,振聋发聩啊。”西里斯朗声大笑:“作为一个纯血,我实在是太羞愧了。”

赫敏脸红了,着急地辩解道:“我……我……西里斯对不起,我不是在说你,不是所有纯血都这样……”

“我也是个纯血!”罗恩搂着她笑道:“可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是不是?我从来没能考过你。”

纽特和忒修斯惊叹地对视了一眼:“我们好像被严词批评了。”

丽塔笑起来:“还有我!”

赫敏尴尬又羞愧地捏着手,欲言又止,为刚刚一棍子打死所有人感到坐立不安。

伏地魔和贝拉恨恨地发出‘呜呜呜’的声音,怨恨地瞪着邓布利多————老魔杖的威力使得他们无法挣脱封住嘴巴和手脚的薄膜。

 

“汤姆,小小的警告,要学会尊重别人。”

老魔杖轻轻一挥,伏地魔和贝拉身上的束缚消失了,他们刻毒地瞪着邓布利多,敢怒不敢言。

“刚刚的发言很有启发性,格兰杰小姐。”校长将目光转向前排,透过半月形眼睛冲她眨了眨眼:“格兰芬多加10分。”

赫敏激动地吸一口气,她正努力表现得谦逊一些,尽管在微弱的灯光下看不见校长先生的表情。

“你对此怎么看?”他问身边的人。

“说得好极了,是啊。”格林德沃闷闷地说道:“换做是我,就给她加100分,怎么样?”

邓布利多大声笑起来:“如果我们还活着,我就聘请你去做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届时应当给格兰杰小姐添上这些分数。”

众人开怀大笑,光球满意地升回了空中,继续播放电影。

格林德沃瞥了一眼邓布利多,发现老人正凝视着他,正在微笑。

两个空座位的距离,他想。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只剩下两个空座位的距离了。

 

内景。地下圆形剧场————夜晚。

镜头摇过剧场出口,可见傲罗正不为人察觉地进入剧场,在人群中呈扇形散开。

镜头推向忒修斯,他非常担忧————局势很不稳定,极有可能恶化。

人群安静下来,焦虑,满含期待。他们在等待某种新的、不同寻常的启示。

格里德沃:在我说这番话时,什么也不要做。你们必须保持冷静,控制自己的情绪。(停顿)有傲罗混进我们之中。

吃惊的喘息声。可以看见傲罗们惊慌四顾。相比之下,他们人数太少,人群充满敌意。

格林德沃(对刚刚进入的傲罗):靠近点儿,巫师兄弟们!加入我们。

面对越来越响的嘘声和愤怒的讥笑声,傲罗们知道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走上前去亮相。

镜头转向丽塔,她扭头望去。

她看见了忒修斯。两人饱含深情地久久对视。

忒修斯(对其他傲罗):别动手。别用武力。

然而,一位非常神经质的年青傲罗,已经与一个红头发的年轻女巫对上目光。女巫怒气冲冲,跟他一样焦躁不安,用手指摆弄着魔杖。

格林德沃:他们杀害了我的很多追随者,这是真的。在纽约,他们关押我,折磨我。他们击倒自己的巫师同胞,只因为他们说出了真相,只因为他们想要自由……

他故意利用情绪不稳的红发年轻女巫的情感。那个年轻傲罗把魔杖举起几寸,他能感觉到女巫对暴力的渴望————

格里德沃:你的愤怒————你渴望复仇————这很自然。

事情就这么发生了。女巫举起魔杖,但年轻傲罗抢先施咒。女巫在同伴的惊惧中倒地死去。】

“他一直在挑拨!”赫敏愤怒地说道:“这就是他想要的结果!这个女孩儿的命他根本就不在乎!”

“这个傲罗,也不知是蠢还是坏。”西里斯缓缓摸着下巴上的胡疵。

“可是格林德沃怎么确保傲罗一定会动手呢?”哈利问道:“忒修斯刚才警告过他们别这样做。如果每个人都听从了呢?”

“那就只能证明……”斯内普油滑地拉长了调子:“傲罗里有内奸。这很常见。”

众人面面相觑,看向嘴唇紧抿的忒修斯。

 

内景。地下圆形剧场————夜晚。

格林德沃:不!

尖叫声充斥整个剧场。格林德沃走上观众席,人群闪开为他让道。他跪下来,把红发年轻女巫无力的躯体抱在怀里。

格林德沃(对她的朋友们):把这位年轻的勇士送回她家人身边。

没有人注意到嗅嗅从格林德沃的靴子底下钻出来,消失在人群里。

格里德沃:幻影移形。去吧。从此地出发,去传出消息:寻求暴力的并不是我们。

他们接过尸体,幻影移形,大部分观众也纷纷幻影移形。忒修斯和傲罗们注视着纯血统巫师离开。忒修斯引领傲罗们上前。】

“悲天悯人的模样演得很棒。现在好了,他成了英勇恤下的革命党领袖。”西里斯挑了挑眉:“傲罗们代表暴力镇压平民的政府机器,感谢这个蠢东西,人们现在一定会觉得在格林德沃麾下反政府是一项光荣崇高的事业啦。”

赫敏惊奇地看着他。

“麻瓜研究学得不错布莱克。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差错,你和波特在课上不是睡觉就是打邪恶的坏主意。”

“我就把这当成夸奖了,哪怕是睡着了,我也能考得很出色。当然啦,詹姆也一样(他冲哈利挤了挤眼睛),你偶尔说话还是蛮中听的。”他典雅地微鞠一躬:“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关注我,斯内普。”

斯内普的脸上挤出深深的皱纹,仿佛西里斯的礼貌比恶言恶语还让人难以忍受。

 

蒂娜转过头:“纽特,是你让它去偷东西的吗?”

“不,不是我,也不是我吩咐的。”纽特爱怜地轻抚着嗅嗅的毛————银幕上那只是它的爷爷:“它自己去的,真是个聪明的孩子,是不是?”

从弹幕上忽然出现的一大段德语来看,格林德沃恨不得把纽特撕碎。

“这上面写的都是什么呀?”赫敏迫切希望手上有一部翻译机。

哈利竭力抑制回头观察的冲动:“只有邓布利多教授能看懂德语。”

邓布利多眼角弯起来,胡子一抖一抖,好像在忍笑。

罗恩摊了摊手:“我更好奇嗅嗅究竟偷了什么东西。”

“大概是结婚证吧。”奎妮悄声嘟囔,丽塔·斯基特兴奋地看着她。

纽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26.

内景。地下圆形剧场————夜晚。

忒修斯(看着格林德沃):我们抓住他。

他们开始走下圆形剧场的台阶。格林德沃转身背对步步逼近的傲罗们,期待着即将到来的战斗。

格林德沃:火盾护身。

他原地转圈,在自己周围画了一个蓝色火焰形成的防护圈。出口关闭了。

阿伯内西、卡罗、克拉夫特、麦克杜夫、纳杰尔和罗齐尔穿过火焰,走近防护圈。

镜头对准克拉尔,他在犹豫。

然后,他决定选择防护圈,她鼓起勇气,跑进火焰————被吞噬了。

格林德沃:傲罗们,穿越火焰加入我吧。向我许下牢不可破的誓言吧,否则你将死亡。只有这里你才懂得自由,只有这里你才懂得自己。】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

“这个火圈能辨别追随者是否忠诚!”赫敏惊讶地叫出来:“连立场摇摆都不行,可怜的柯洛!”

伏地魔贪婪又愤怒地盯着银幕里的格林德沃。

“这个煤气灶不错。”哈利和西里斯坏笑着对视一眼。

唐克斯噗嗤一声笑出来。

“我们该庆幸伏地魔只会用摄神取念。”卢平若有所思地说道:“否则西弗勒斯的大脑封闭术可不管用了。”

“真是幸运。”斯内普喃喃自语。

【你这肮脏的杂种!无耻的叛徒!】贝拉仇恨地瞪着他,斯内普对弹幕上出现的谩骂置若罔闻。

 

“我有一个想法。”奎妮忽然动情地小声说道:“格林德沃在堡垒外设置了一圈火障,所有仇恨他的人,都被火焰阻挡在外。只有邓布利多孤身一人穿过烈焰,来到了他的面前,却是为了击败他……“

丽塔·斯基特眼前一亮:“科沃斯基太太!我觉得您很有写小说的天赋,咱们结束后————聊聊,怎么样?”

 

内景。地下圆形剧场————夜晚。

格林德沃向空中射出一堵火墙,追赶逃跑的傲罗们。

格林德沃:要按规矩!别作弊,孩子们。

纳吉尼抓住克莱登斯,想拉他一起离开,但他死死地盯着格林德沃。

克莱登斯:他知道我是谁。

纳吉尼:他知道你的家族,但不知道现在的你……

格林德沃隔着火焰朝克莱登斯微笑。

纽特:克莱登斯!

纽特试图对抗火焰,但火势越发凶猛,火舌同鳗鱼一般剧烈窜动。

克莱登斯作出决定。他挣脱纳吉尼,走向火焰。

纳吉尼震惊不已,被迅速蔓延的火势逼退。】

福克斯哀伤地垂下头,轻轻蹭着邓布利多的手指。

“我现在还是无法接受。”哈利愁眉苦脸地说道:“她居然就是那条大蛇,吃了那么多人,还咬死了斯内普教授……(斯内普轻微地‘哼’了一声)可现在,她看起来站在正义的一方,既清醒又善良。”

罗恩心痛极了:“我忍不住一直想着她脑袋被砍掉的样子,梅林的裤子啊!等我回去非得告诉纳威,让他也尝尝做噩梦的滋味儿!”

赫敏瞪他一眼:“纳威救了你的命!少缺德了罗恩。”

 

内景。地下圆形剧场————夜晚。

镜头对准奎妮和雅各布,他们被逼到另一道墙边。

雅各布:奎妮,你快醒醒。

奎妮(决心已定):雅各布,他就是答案。他想要的跟我们一样。

雅各布:不,不,不。

奎妮:是的。

雅各布:不。

蓝色火焰迅速朝他们扑来。

镜头对准克莱登斯,他正在穿过火焰。

格林德沃拥抱他,像拥抱一个回头的浪子。

格林德沃:这都是为了你,克莱登斯。

(“瞧瞧这话,那该不会是他的私生子吧。”西里斯被自己不合时宜的话给逗笑了。

丽塔·斯基特的眼珠滴溜溜转着,比起正邪大战,她明显对‘情妇’‘私生子’一类的传闻更感兴趣。)

 

镜头对准奎妮和雅各布。

奎妮:跟我走吧。

雅各布:亲爱的,别去!

奎妮(尖叫):跟我走!

雅各布:你疯了。

她读取雅各布的思想,转身,迟疑了一下,走进了蓝色火焰。

雅各布(绝望,不敢相信):不!奎妮,你别去!

奎妮发出尖叫,雅各布恐惧地把脸捂住,奎妮穿过火圈,来到格林德沃身边。

雅各布:奎妮……

蒂娜:奎妮!

奎妮幻影移形。

蒂娜回击,朝格林德沃射出一个咒语,但是那圈火焰以更加凶猛的势头熊熊窜出。格林德沃像指挥一支乐队一样指挥火焰,老魔杖是他的指挥棒,火舌击打着那些试图幻影移形或逃跑的傲罗们。

六七个傲罗慌不择路,穿过火焰跑向格林德沃】

“梅林啊……”罗恩呆呆地看着屏幕,背景音乐悲壮而令人震撼。

雅各布和奎妮相拥给予对方安慰。

“我就知道他是内奸!”哈利气愤地指着刚才杀人的圆礼帽傲罗:“他投奔格林德沃了!”

“又或者是贪生怕死,他们做出了同样的选择————活着。”蒂娜无奈地说道。

“他的指挥很优雅。”西里斯轻笑:“可以媲美卡洛斯·克莱伯了。”

哈利和罗恩都齐刷刷看向赫敏。

“额……别看我,这回我也不知道谁。”赫敏求助地看向卢平,后者无奈地挑了挑眉,表示不知情。

“令古老的交响乐焕发新生命的人物,集精致、细腻、典雅于一身的指挥家。”邓布利多温和的声音从高处传来,西里斯冲他的方向绅士地微鞠一躬。

“他对你的赞誉非常高,盖勒特。”

“克莱伯可不会用指挥棒杀人————如果你接下来想说这个的话。”格林德沃闷闷不乐。

 

内景。地下圆形剧场————夜晚。

镜头对准纽特和忒修斯,他们并肩站在圆形剧场的台阶上。

格林德沃:斯卡曼德先生,你觉得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

(“啊,这语气……斯卡曼德先生,我开始同情你了————”西里斯坏笑:“他一点都不阴阳怪气,一点都不。”

纽特不可避免地回想起在地铁站被鞭子一顿猛抽、以及在长达一分钟的审讯内被判死刑的事。

“这不算什么,他直接判了我们死刑。”蒂娜翻了个白眼:“在问完‘邓布利多为什么那么喜欢你’之后。”

西里斯和罗恩夸张地咧开嘴大笑。

“你们!别笑了,安静点儿!”赫敏有点生气,她认为在这个悲壮的时刻大家应当保持肃静,而不是调侃屏幕里火烧傲罗的大反派。)

 

格林德沃朝他俩抛来大股蓝色火焰,忒修斯和纽特奋力自卫。

丽塔(画外音):格林德沃!住手!

格林德沃看见丽塔。

忒修斯:丽塔……

格林德沃:我想我知道这个人。

忒修斯用无比强大的意志力,开辟了一条通向丽塔的通道,决意与她同在。他们使出全身解数不让火焰靠近。

格林德沃穿过火焰走向丽塔,忒修斯奋力靠近,急切地想来到丽塔身边。

格林德沃:丽塔·莱斯特兰奇……受到所有巫师的歧视,没有人爱,被人虐待……却很勇敢。非常勇敢。(对丽塔)是时候回家了。

他伸出一只手。丽塔凝神注视。

他看着丽塔,眯起眼睛。

丽塔望向忒修斯和纽特,他俩都注视着她,神色震惊。

丽塔:我爱你。

(“她在对谁说话?”罗恩怀疑地捅了哈利一下。

“好像是纽特,之前镜头对着他。”哈利小声说着,随后二人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她用魔杖指着罗齐尔手中的骷髅,骷髅爆炸。罗齐尔被仰面击倒,格里德沃暂时被一团混乱遮蔽。

丽塔(对其他人):走!快走!

火焰吞噬了丽塔。忒修斯如发狂一般,他想冲去救她。

可是纽特一把抓住他,两人幻影移形。火焰在后面追赶他们,他的暴涨映射出格林德沃的愤怒。

格林德沃(低语):我讨厌巴黎。】

“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你要跟他走。”忒修斯的声音颤抖了:“我希望是这样,至少你能活下来。”

丽塔安静地看着自己在火海中消失:“忒修斯,你们能活着,这就够了。”

大家不约而同地保持了沉默,没有打扰这对悲伤的夫妻。

 

27.

外景。拉雪兹神父公墓————一分钟后————夜晚。

纽特和忒修斯、蒂娜和雅各布、卡玛和纳吉尼,都从圆形剧场幻影显形出来。蓝色的火焰像多头蛇一样追赶他们,从每个墓地往外喷吐火舌。

勒梅终于赶到了。

公墓处于毁灭的边缘。格林德沃放出的火焰完全失控。它形成巨龙般的怪物,决意毁灭一切。

勒梅:聚起来!围成一个圈,魔杖直入地下,否则巴黎会被毁灭!

纽特和忒修斯:万咒皆终!

蒂娜:万咒皆终!

卡玛:万咒皆终!

勒梅:万咒皆终!

除了雅各布,我们的英雄们围成一圈,把魔杖插进地里。

遏制格林德沃的邪恶之火几乎需要超人类的力量,他们不得不用更猛烈的火焰与之搏斗。我们的英雄团结一致,奋力抗击……

(“哇哦!真是酷毙了!”罗恩高兴地说道:“我就像亲眼看着这场大战似的!”

“你要是差点被烧焦,就不会那样说了。”赫敏吊起一根眉毛斜觑着他。)

 

最后,他们的净化之火终于击退了格林德沃的烈焰。通向地下巢穴的入口被封闭了。

他们拯救了整座城市。

勒梅安慰雅各布。纳吉尼坐在黑暗中,涕泪涟涟。

纽特尴尬地慢慢走向痛失所爱的忒修斯。纽特迟疑着,绞尽脑汁想说几句安慰的话。然后,生平第一次,他一把搂住自己的哥哥。两人拥抱。

纽特:我选好了一边。

(蒂娜低低叹息了一声。)

嗅嗅一瘸一拐地走向纽特,纽特把它捡起……

纽特:过来,好了。有我在。

……接着他注意到嗅嗅爪子里抓着格里德沃的小银瓶。他惊讶地拿过挂坠。纽特把小银瓶和嗅嗅都塞进了自己的大衣里。】

“无耻的小偷、可恨的毛贼、饲养一堆危险动物的狂热分子,诅咒你下地狱————”高处传来格林德沃恶狠狠的低声咒骂。

底下的人忍不住开始幸灾乐祸。

邓布利多若有所思:“这难道不是你故意让它偷走的?”

“是又怎么样。”格林德沃冷哼一声:“他依然是这个世上除你以外最让人讨厌的人。”

“非常感谢,盖勒特,被你喜欢可不是什么好事。”

“你巴不得我恨你,是不是?”他自顾自地说道:“你恨我,我知道。”

四周安静了一阵。

“我不会恨你。”邓布利多十分平静:“仇恨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事。”

“谢谢了。”他讽刺地说道。

“也许可以试点别的。”老人若有所思。

格林德沃有点发愣。

“圣人,要给我第二次机会吗?”他慢吞吞地盯着空气中的灰尘。

邓布利多忽然笑起来,仿佛他是个傻瓜。

“只要你想。”他搭住指尖,轻声说道:“机会是你自己给的,不是么?”

评论 ( 48 )
热度 ( 1987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