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GGAD】《惊情一百年》1-5(《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番外)

说好的番外。

1.

    当赫敏在丽痕书店花八个加隆买下丽塔·斯基特的新书时,哈利和罗恩都觉得她疯了。

“最好要知道我们的敌人在想些什么。”她展开这本厚度赶上魔法史的书,冲他们严肃地挥了挥手,通常这代着两个意思————

闭嘴,消失。

于是他俩忙不迭地跑了,打扰赫敏看书总是下场凄凉,在经历了一场不愉快的观影后,他们最不需要的就是埋头图书馆。

 

 

2.

丽塔·斯基特从不写无人问津的题材,继《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之后,她又为自己的新书取了一个抓人眼球的名字————

《惊情一百年》之格林德沃之罪。

很快他们就发现这成了人手一本的畅销书,霍格沃茨的女生无一例外地读过它,通常阅读时会伴随着嚎啕大哭和涕泗横流。无论是在公共休息室还是图书馆,他们都能看见拽着小手帕捂脸尖叫或捶胸顿足的女同学,间或伴随着对格林德沃的咒骂。

邓布利多位于湖边的坟墓几乎成了胜地,花圈一层层围绕着它,对曾经的老校长没什么印象的女生们成群结队地到来,哭得披肝沥胆。她们脖子上戴着格林德沃的血盟项链,耳环的形状是死亡圣器,在墓前相遇总是要先神情肃穆地对一句接头暗号————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同道中人啊!”她们激动地交握双手,仿佛在对方身上发现了生命的真谛。

 

 

3.

当赫敏带着通红的眼眶和乌黑的眼圈出现在他们面前时,哈利和罗恩险些惊掉了下巴。

“你是要告诉我,你跟那群幼稚的小女生一样,被丽塔·斯基特的小说搞得睡不着觉了?”罗恩不可置信地捂着心口,像是受到了严重惊吓。

“这次不一样。”赫敏双目无神,一副随时要哭出来的样子:“这个故事本身就很动人。”

“呃,赫敏,那可是丽塔·斯基特。”哈利不解地看着她:“你该知道她只会胡说八道。”

“我得说,就我目前所看到的的部分,除了过度夸张、过度煽情、过度戏剧化,她几乎是在写纪实文学,主要情节都没有出错。”赫敏的眼睛焕发出些许神采:“真相本身就够离奇和狗血的。”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

“好吧,我决定看看。”哈利伸出手:“把书借我。”

 

 

4.

   “什么!这是胡说八道!”哈利对着封底搔首弄姿的丽塔·斯基特大吼大叫,把罗恩吓得从床上摔了下来。

“你们真是疯了!”罗恩痛心疾首地揉着屁股:“我说,你们还指望能看到什么靠谱的东西啊?”

“可这写得也太恶心了,她以为邓布利多是被抛弃的小姑娘吗?”哈利的脸厌恶地皱成一团。

“那么书里写的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旁边的西莫接口道:“我的意思是,邓布利多年轻时曾经和格林德沃谈恋爱,还被冲昏了头脑,打算统治世界?”

“是真的,但是……”哈利露出不耐烦的神情。

“————之后他的妹妹在一场家庭争端中死了,格林德沃逃跑了,这才让邓布利多彻底死心,是真的吗?”

“话是这样说没错,可……”

“格林德沃因为舍不得他,凭借血盟生了一个孩子,还召唤了本该属于邓布利多家族的凤凰?”

“呃,差不多,不过……”

“几十年来邓布利多一直对格林德沃念念不忘,还在学校里偷偷照厄里斯魔镜?”

罗恩怜悯地看着哈利,他已经瞠目结舌说不出话来了。

 

西莫的眼中全是惊喜:“我的天,没想到这些都是真的!这么说几十年后格林德沃四处寻找他们的默默然儿子,还企图让他们母子……呃不是,父子相残的事也是真的咯?”

“这……这也太悲惨了。”纳威哭丧着脸,显然邓布利多的遭遇让失恋者充满代入感。

“没关系,最后是大团圆结局。”迪安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们最终获得了对方的谅解,在斯基特女士的诚挚调解下握手言和,重归于好了。”

“我还没看到那儿呢!刚看完1945年决斗。”西莫兴奋地说道:“帕瓦蒂说格林德沃入狱后他们一直在保持通信,并且邓布利多还常去看望他。”

“是的我看见了。”迪安挠了挠头:“她还说邓布利多就是为了去见格林德沃才借走波特家的隐形衣,结果害死了哈利的父母……”

“她胡说!”哈利和罗恩愤怒地大吼大叫。

“他为什么要借隐形衣?”纳威感到十分困惑。

“如果连哈利都不知道的话,就没人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迪安耸了耸肩:“书里写的是他们一起研究如何抵抗伏地魔,要不是哈利击败了他,邓布利多几乎要把格林德沃放出纽蒙迦德了。”

罗恩怪异地看了哈利一眼,忽然发现这个解释在逻辑上没什么问题。

 

 

5.

    “你确定要知道吗?阿不思。”麦格校长对着邓布利多的画像挑起一边眉毛。

“要知道我也是有好奇心的,米勒娃。”邓布利多感到困惑:“我偶尔到巧克力蛙片上逛逛,就会有孩子冲我尖叫,问我许多她们不该知道的问题。”

“丽塔·斯基特从不放过任何吸引噱头的机会。”墙上的斯内普低沉地讽刺道:“她写了一本新书,显然你和格林德沃的凄美故事如今人尽皆知。”

“好了西弗勒斯。他承受的已经够多了,你不该再让他烦心。”麦格警告地看着他。

“哼,我看他心情挺好。”斯内普恶狠狠地说道:“他和格林德沃成天晃来晃去,四处串门,买带蕾丝的花边和花花绿绿的毛线。”

邓布利多有点不好意思地看了震惊的麦格一眼:“我就是觉得家里缺点色彩,现在没有一整个学校让我操心啦,我想好好打几件毛衣……西弗勒斯,我问过了,没有黑色的毛线,你觉得白围巾怎么样?”

“留着给你的得意门生吧。”斯内普怒气冲冲地吼道:“我用不着。”

 

麦格为他的坏脾气感到不满:“不许这样对阿不思说话,西弗勒斯。”

“没关系米勒娃,他最近心情不佳,我完全能理解。”邓布利多笑眯眯地说道:“毕竟跟西里斯他们打中国麻将输了不少钱。”

斯内普的脸登时像吞了一吨山怪鼻涕。

“那是他们出老千!”他恨恨抱怨道:“波特、布莱克和卢平,他们三个打我一个!你故意把我骗过去的是不是!?”

邓布利多有些心虚:“我也没办法,本来只是想玩两局试试,没想到一走他们就嚷嚷‘三缺一’。我只好让莉莉把你骗去顶替我了。”

麦格瞬间一点儿也不同情他了。

 

“话又说回来,那本书叫什么名字来着?”一旁装睡的菲尼亚斯·布莱克睁开一只眼睛。

“《惊情一百年》之 格林德沃之罪。”麦格嘟囔道:“这名字倒是挺惹人注目的。”

“活像吸血鬼的故事。”迪佩特校长被吓了一跳。

戴丽斯·德文特显得很感兴趣:“米勒娃,快给咱们念几段听听看。”

“好吧,既然你们坚持。”麦格戴着她的老花镜,从书架上抽出斯基特的书:“你们想听哪一段呢?都读完的话我这个月就什么也别想干了。”

“他们的事我都知道得差不多啦。”埃弗拉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你随便挑着读吧。”

邓布利多眨了眨眼:“逗个乐子也不错。”

“那行。”麦格随便翻开一页,朗声念道:“第四章【炼金术生子秘辛】————”

 


tbc


另外关于之前说好的1314粉点梗文,每位妹子的梗我都会尽量写出来。等我把这篇番外更完就写点梗。

最近一直在写一个GGAD新坑,所以把逃脱忽略了,我争取这两天更新。


评论 ( 21 )
热度 ( 1198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