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GGAD】《惊情一百年》6-8(《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番外)

6.

“这无疑是一场惨烈的悲剧。

被迷情剂冲昏头脑的小阿不思显然不会料到,这个一步步引诱他接吻、上床乃至拐卖人口的金发少年竟然会是个懦弱无情的骗子。哪怕是在他的妹妹被格林德沃狠心杀害后,他依然没有清醒过来,反倒苦苦等待着初恋情人回头,好将他拯救出这片绝望的境地。

阿不福斯脾气暴躁,但无疑比他那温和贤惠的哥哥清醒得多。如果非要说他这辈子哪里能比阿不思强,那便是他一眼看穿格林德沃是个心狠手辣的亡命之徒。

我强烈怀疑凤凰赐予了小邓布利多预言的天赋,毕竟他在这个巧舌如簧的少年尚未露出獠牙时就对他充满仇视了,这也是导致阿丽安娜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果没有这份偏见和敌对,阿丽安娜还会死去吗?格林德沃还会对这个世界造成如此巨大的创伤吗?毕竟失去阿不思让他疯狂,乃至变态。如果有一朵解语花在身边时时宽慰,格林德沃也许并不会成为残暴可怖的黑魔王呢?

可怜的阿不思!他在同危险的妹妹、暴躁的弟弟和冷漠的情人的周旋中输得一败涂地。血盟不允许他伤害格林德沃,同时剥夺了他另觅幸福的权利,这辈子他注定为格林德沃保持忠贞,从此倾尽一生,甘为无性之人。

与之相比,格林德沃则潇洒的多。他显然不受契约的束缚(这完全是因为他在血盟过程中无耻地动了手脚的缘故),他情人无数,私生子女多如牛毛,身边的圣徒不论男女皆美艳惊人,并且————”

 

 

7.

“哎,请等一下。”邓布利多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我得替盖勒特说句公道话,首先,他没给我下迷情剂————”

“尽管效果惊人的一致。”斯内普一脸假笑。

“其次,他既没有情人,也没有私生子。”邓布利多笑得慈祥又和蔼:“否则他就失去进纽蒙迦德的机会了。”

历任校长惊悚地打了个寒战。

“‘解语花’阿不思,真是迷人呐!”菲尼亚斯·布莱克啧啧称奇。

“她还真够胆儿大的。”戴丽斯·德文特显得不大高兴:“怎么能把格林德沃选择做黑魔王的事怪到你头上呢?”

邓布利多想了想,认真补充道:“我敢保证,戴丽斯。哪怕我跟他走了,最终他还是会变态的……”

“好了好了,不要打岔,我都忘记自己念到哪儿了!”麦格严肃地说道:“如果你们总是随意打断我的话,到明天还没法儿进入正题呢!”

她试图翻到刚才那一页,却悲惨地失败了,只好挑出一段胡乱念道:“各位亲爱的读者们都十分清楚,格林德沃之所以想尽办法接近阿不思,甚至利用迷情剂这种无耻手段,完全是因为觊觎默默然强大力量的缘故。自从他首次目击阿丽安娜的失控,就成日盘算着该如何带领它统治世界了。

年轻的黑魔王对炼金术极有研究,他渴望造出一件为他所用的强大武器,令世界匍匐在他的脚下。为此他一直在用花言巧语劝说阿不思把妹妹拐走,好让他能在她身上尽情实验。

阿不思对此一无所知,他坚信格林德沃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安娜剥离默默然,好让她像正常人一样幸福生活。盖勒特是个多么完美的人啊!他真是太好了,愿意帮我拯救阿丽安娜,他一定非常爱我!

可怜的阿不思,如此单纯、如此甜蜜、如此无辜的阿不思!他被迷情剂冲昏了头脑,傻乎乎地为格林德沃鞍前马后,浑然不知自己正一步步将亲妹妹逼上死路。格林德沃怀着罪恶的秘密,在心底居高临下地嘲笑他的愚笨与无知,而更可怕的是,最终他竟然真的成功了!

一个脑子不清楚的天才,一个暴躁无知的弟弟,显然他们无法识破格林德沃的诡计,当阿丽安娜的默默然离开她幼小的身体时,兄弟俩激动得抱头痛哭,就连阿不福思都信以为真,认为妹妹从此将健康无虞、远离困厄————

悲剧就这样突兀发生了。

被强行剥离寄生默默然的阿丽安娜在短暂的安宁后忽然像被抽干般迅速萎靡下来,她奄奄一息地倒在地上,随之而来的是兄弟俩难以置信的哀嚎。

与之相对的是格林德沃得偿所愿的狂喜,默默然成功到手,他的计划完美无瑕,离成功只剩一步!是的,剩下了多余的、他从前从未想到的那步————将阿不思一同带走。

要知道格林德沃的占有欲十分可怕,当他看上什么东西时,哪怕是要巧取豪夺或杀人放火,他也是浑然不在意的。可他偏偏忽略了一点————感情。

我在此不得不感叹!爱情的变幻莫测,哪怕是黑魔王也无法抵御。他用迷情剂锻造出的虚情假意猝不及防地反噬了自己,要知道阿不思尚且沉醉在虚假的梦境中无法自拔,可格林德沃却早已动了真情。他的狂妄自大让这个太妃糖般甜蜜的夏天成为一道耻辱的伤痕,终生刻在他俩的骨血之中。

一场可以预见的争端在狭窄的邓布利多老宅爆发,被虚弱的妹妹刺激得肾上腺素狂飙的阿不福思大吼着掏出魔杖,以为自己能抵抗比他强上几百倍的敌人,而格林德沃残忍地笑着,用钻心咒回应他的英雄主义情结。头脑混沌的阿不思被血盟所困,根本无法作出任何反应,只能声嘶力竭地哀求他的情人停止————

请停下,停下,求你了,别伤害他们,冲我来吧……

可等待他的是什么?一团可怖的黑雾从格林德沃怀中喷发,决斗场的氛围显然让阴暗生物备受刺激,它在空中疯狂地飞舞,充斥着暴虐与杀戮的渴望,阿不福思的大吼,格林德沃的暴怒以及阿不思的哭喊令他愈加不受控制,现场陷入一片混乱,阿丽安娜恐惧地尖叫着,没人知道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没人能看得清眼前的状况!他们只知道当格林德沃怒不可遏地控制住默默然时,阿丽安娜已经像枯叶般倒在地上————她死了。

我们单纯、可怜、弱小又无辜的阿不思啊!这一切简直————”

 

 

8.

“噢!简直太让人心碎了!”戴丽斯·德文特抽抽噎噎地用小手绢擤了擤鼻涕:“这讨厌的格林德沃,糟糕的臭男人!居然这样对待阿不思……噢!难以置信!”

埃弗拉目瞪口呆:“什么!阿不思,她写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写得就像她在现场看着一样,显然是胡编乱造。”菲尼亚斯·布莱克轻蔑地瞥了他们一眼:“你俩真是老糊涂了!”

“我快吐了。”斯内普咬牙切齿地吼道:“她把你写成无病呻吟的肥皂剧女主角了!就该一把火烧了它!”

“不要那么暴力嘛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津津有味地啃着糖豆:“回头我要把这个故事告诉盖勒特,他准会气坏的,那有趣极了。”

“别告诉我你们的夕阳红生活只能靠丽塔·斯基特来调剂了。”斯内普一脸嫌弃。

阿芒多·迪佩特困惑地问道:“不对啊,这章的标题不该是【炼金术生子秘辛】吗?怎么我听了半天,没听见孩子呀?”

“显然米勒娃翻错书了。”布莱克油滑地叹道:“这该是前面几章的内容呐,哎呀。”

“要不是你们插嘴,我也不会弄乱。”麦格板着脸翻目录:“好啦,我找到了。”

她清了清嗓子,众人都摆出感兴趣的神情。

 

“在格林德沃像个懦夫一样逃跑后,他开始感到深深的绝望,尽管我得说这完全是他咎由自取,但对于一个15岁的少年来说,哪怕是残忍和冷漠都能带上一丝天真无邪的意味,谁又能抵挡他的魅力呢?显然他发现,比起默默然,自己更想要的分明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本人,可现在,格林德沃下意识的逃跑和葬礼上阿不福思的一拳头让英国少年彻底摆脱了迷情剂,他对格林德沃恨之入骨,根本不可能像之前允诺过的那样,陪同他离开,建设所谓的理想国和乌托邦。

他开始惊慌失措地回想着所有知识,如何能让阿不思死心塌地地留在自己身边呢?他最重视的又是什么呢?格林德沃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答案。

亲人。

不就是死了一个发疯的妹妹和惩罚愚蠢的弟弟让他们坐拥天下的美梦成了泡影吗?不要紧,如果他们能有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例如一个孩子,一定能刺激阿不思的母性光辉。

盖勒特激动得浑身发抖,为自己的天才想法深感自豪,于是投身入无休止的研究当中。他花了几年的时间,为此从爱炫耀的老傻瓜格里戈维奇那儿偷走了老魔杖,终于拥有了战无不胜的力量,足以利用默默然和血盟————银瓶中盛着他们缠绵交融的血液,做出了一个无坚不摧的默默然婴儿!”

评论 ( 22 )
热度 ( 84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