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GGAD】《惊情一百年》9-10(《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番外)

9.

“阿不思,我还是头一次知道你有个儿子呢!”埃弗拉说着打了个响亮的嗝,戴丽斯在一旁嫌弃地别过脸。

邓布利多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胡子:“事实上他算是我兄弟。”

“啧,感人。”斯内普愉悦地勾起嘴角:“好个痴情的父亲————我是说格林德沃,当然。”

读得口干舌燥的麦格喝光了一整杯花茶,这才评价道:“她这回学聪明了,只要既定结果掺杂了些许真相,人们就不会在意细节上的真伪,由得她胡诌。”

“快往下念,米勒娃。”菲尼亚斯·布莱克觉得有趣极了:“我要知道后面的事情。”

“再这样下去我的咽喉又要痛了。”麦格不满地叹了口气,但还是捧起了书。

 

“各位也许会期盼听到一个痴情不改的黑魔王、年少情谊遭逢岁月侵蚀依旧无懈可击的凄美故事。可我在这里要遗憾地告诉大家,现实总是残酷的,事实证明格林德沃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和负心汉,他接下来要做的事,简直人神共愤,令人发指。

我们都知道他为了挽回阿不思的心做出了一个默默然婴儿,为此不惜对可怜的格里戈维奇巧取豪夺,之后他该快马加鞭赶回戈德里克山谷,跪下来请求阿不思原谅才对。是什么阻止了他这样做呢?难道他觉得这一切都没有必要了吗?

各位读者非常幸运,我经过深入的调查和分析,终于查清了真相。

原来此时,格林德沃已经有了第一个新欢,那就是女魔头文达·罗齐尔。据之后的历史来看,她是格林德沃的左膀右臂,炮制了‘十日屠城’,‘格尔达毁灭日’等臭名昭著的血腥事件,最终在纽蒙迦德劫狱时被纽特·斯卡曼德从高空击落。

也许有人会怀疑她的年龄,以此作为抨击我的证据。毕竟我是一个如此公正泼辣的记者和十万册畅销书作家,这世上总有居心叵测的人试图愚弄大众,掩埋真相的。我曾经穿越回1927年见证了真相,这让许多人妒忌不已,让他们酸溜溜地在背后辱骂我去吧!真相离奇得让人难以置信!没有人会有我的这份幸运,也没有谁会比我懂得把握时机了!

也许你们在1936年的报纸上可以看到她二十出头青春逼人的模样,可我惊人地发现,无论是帮助格林德沃越狱的1927年,还是大决战前夕的1945年,她的容貌都毫无变化!

这个发现实在惊人,难道近20年也不足以在一个人身上留下岁月的痕迹吗?她不会像正常人一样老去吗?减龄剂的效用仅在一时,而罗齐尔显然数十年如一日地年轻貌美,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因为她是吸血鬼?”埃弗拉哈哈大笑。

麦格挑起一边眉毛:“你背着咱们偷偷看过书?”

迪佩特惊得下巴就要掉到地上了:“梅林啊!不是吧————”

“我就随口那么一说……”埃弗拉愣愣张着嘴:“谁想到她真是这样写的?”

“然后呢?快念!”戴丽斯·德文特焦急地催促着她。

 

 

10.

“我想许多朋友已经猜到了————文达·罗齐尔身上带着吸血鬼血统!关于我对她的考据详情,请各位朋友们观看本文的第四十章【美女与野兽】。

言归正传,新欢在怀的格林德沃早就将苦苦等待的阿不思抛诸脑后,这个好不容易诞生的婴儿自然也失去意义了,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抛弃了这个孩子,将它扔给了邓布利多的阿姨————梅兰妮·吉尔伯特。

她是一个黑发黑眼的麻瓜寡妇,膝下空空,对于这个从天而降的外甥,自然觉得是意外之喜。但她很快就发现这个孩童非同寻常,他从不生病,从不哭闹,更可怕的是,他竟然会变成一团可怖的黑雾,把家里弄得一团糟!这可把梅兰妮吓坏了,要知道自从她的姐姐坎德拉出嫁,就再也没跟娘家人联系过,因此她们对魔法生物的知识少得可怜。她多番求助,终于有人告知她美国的第二塞勒姆孤儿院有一位巴波夫人,她能治愈默默然婴儿。

于是梅兰妮踏上了前往美国的轮船,而她不会知道,等待她的将是一场可怕的————”

 

“停。”斯内普目无表情地抬手制止:“这个换婴儿的狗血故事我一点都不想听第二遍,麻烦跳过。”

“可我们还不知道呢!”戴丽斯抗议道。

“你不会想知道的,很是啰嗦。”就连邓布利多都摇头叹气:“并且我阿姨也不叫这个名字。”

他简单讲了讲事情经过,果不其然,大家都露出一言难尽的神情。

“又臭又长的家庭伦理剧。”菲尼亚斯·布莱克嗤之以鼻。

“我想知道的是阿不思和格林德沃之间的故事,可不是邓布利多寻亲记!”埃弗拉大声说道:“米勒娃,你找找看还有什么听起来很劲爆的消息。”

“让我看看————”麦格把眼镜往鼻梁上推了推,哗哗翻着书,一边抱怨道:“我的天,她的废话可真够多的,光描述阿不思的悲痛欲绝和寻死觅活就用了5章,喏,这儿写着呢,阿不福思无数次将他哥哥从悬崖边拉回来。”

邓布利多扬了扬眉:“我可没打算为他自杀。以及她是不是忘了我家住在山谷里,总让阿不福思跑上悬崖救我还是挺费劲的呢。”

“不仅如此,她说你之所以一定要回霍格沃茨教书,就是为了有求必应屋里的厄里斯魔镜。啧啧,描述你回忆往昔用了两章;看见称王称后坐拥天下花了3章;至于不可描述的画面嘛,估计有几万字……”

“哇哦,我对这个倒挺感兴趣。”埃弗拉呼哧呼哧笑得喘不上气。

“你这糟老头!”迪佩特校长不高兴地说道:“当年一定是个酒色之徒,这都是什么低级趣味!”

戴丽斯·德文特怜悯地看了邓布利多一眼,这种隐私人尽皆知可不是什么好玩儿的事,好在他岿然不动,仍旧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情,仿佛已经习惯了。

 

“哦————”麦格忽然笑起来:“看这个————当格林德沃想要寻回被他抛弃的默默然时,他当然无功而返,梅兰妮搂在膝上的孩子是考乌斯·莱斯特兰奇,当然啦,现在他的名字是阿伯内西·吉尔伯特了。他是个漂亮娇小的男孩,有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格林德沃因着他毫无廉耻的变态癖好,竟然将这个年仅六岁的男孩掳走了!”

“太过分了!”邓布利多愤愤不平:“哪怕是对盖勒特,这个污蔑也太过分了!”

“真让人恶心!他们怎么会让这本书出版呢?”布莱克为了表达他的义愤填膺正‘咣咣’敲着画框。

“我听过这个名字。”阿芒多·迪佩特若有所思:“这是一个无比忠诚的圣徒呢,他那么小就追随格林德沃了吗?”

“并没有。”斯内普冷冰冰地说道:“他明明是在看守过程中被格林德沃的花言巧语策反的。”

“现在的小女孩就喜欢这套,叫什么养成模式。”戴丽斯·德文特痛心疾首地说道:“我有时回圣芒戈的画像逛逛,总能听见许多惊人言论。啧啧,现在的年轻人满脑子想的都是什么?”

“人们总爱看这些阴私的事情,就像这能显得自己很高尚似的。”布莱克校长摇头晃脑:“之前那本书不也污蔑阿不思和那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嘛。”

斯内普闻言龇牙咧嘴:“醒醒好,咱们就不能跳过这个话题么。”

 

“你们看,这个倒是有点儿意思。”翻着书的麦格饶有兴致地点了点头:“她说阿不思在大决战后经常探望格林德沃。”

此话一出,画像们眼前一亮,全都整整齐齐地盯着邓布利多。

“我可没有‘经常’看望他……”老校长心虚地望向别处。

埃弗拉惊叹:“也就是说时不时探望咯!"

“我说你怎么总是不在!”菲尼亚斯·布莱克愤愤不平地说道:“难道说你去威森加摩开会、探望尼克·勒梅还有蜜蜂公爵买糖什么的都是借口,实际上是约会老情人去了?”

“噢菲尼亚斯,别像个被丈夫欺骗的怨妇!”戴丽斯·德文特翻了个白眼:“阿不思想去哪儿是他的自由。”

迪佩特校长慈祥地笑起来:“不知为什么,我觉得有点儿欣慰。”

“欣慰他跟黑魔王余情未了?”斯内普挑起一边眉毛。

“阿不思过得太苦了。”他温情地看着曾经的学生:“如果见格林德沃能让他高兴,那是再好不过的事。”

众人因他的话陷入沉默,邓布利多则抹了抹眼睛:“谢谢你阿芒多,你真是太好了。”

“不要伤感得那么快。”麦格从书里把头抬起来:“听听这个。” 



tbc. 下更完结



评论 ( 22 )
热度 ( 71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