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靖苏】典当(剩余剧情大纲)

本咸鱼对不起大家,不知猴年马月才有空填坑,这两天翻出旧手机把大纲找出来凑数。抱头跑





  1. 景琰典当爱情,做手术☑️

  2. 老板唤醒林殊,准许他回到人间☑️

  3. 由于当铺操作,他没有死,被琅琊阁所救,轻而易举地成为江左盟宗主,一切都非常顺利,有惊无险。☑️

  4. 景琰等了很久,没有等到林殊,去找老板理论,被告知是林殊自己不愿来找他,这是当事人自己的决定,当铺无能为力☑️

  5. 景琰有些伤心,觉得林殊不讲义气☑️

  6. 过了五年,梅长苏发现自己的布局无一例外都能成功,简直开了金手指一般神奇,这才放下心来,相信当铺会为他解决问题,决定找景琰☑️

  7. 当时景琰正在外面打仗平乱,有人暗地里帮助他,等见到梅长苏,他忽然福至心灵,开心地说道:“小殊,你终于来找我了!”☑️

  8. 他们无法跟对方提起关于第八号当铺的任何事。☑️

  9. 之后梅长苏就跟着靖王东奔西跑,四处打仗,就像以前一样。景琰很关心他,虽然觉得身体不好不能跟以前一样骑马射箭,有些失望,但还是很快乐。

  10. 梅长苏身体太差,行军打仗需要体力,一旦有战争靖王就只能将他留在后方。梅长苏对自己深感失望,更怕景琰对他失望,悒悒不乐。

  11. 景琰对长苏很好,但很难理解他的小脾气和时不时的冷漠,只觉得他性情变了,不太敢招惹他。

  12. 梅长苏有种自己融入不了军旅生活的悲哀,一次在行军途中生病,延误了最佳进攻时机,景琰焦头烂额但不敢在他面前表现出来,苏哥哥自己确是知道的,一心愧疚。

  13. 洗冤的事,梅长苏一直在布局。他不断安插人手到各个角落,怂恿南楚的六皇子做好夺嫡准备。景琰知道后,虽不至于误会他,却仍感到迷茫,自己很难看透小殊了。

  14. 景琰受伤,梅长苏终于发现自己对景琰的情谊早已超出兄弟应有的本分,惊诧于自己爱上男子,还要是最好的朋友,越发羞愧难当,内心煎熬。

  15. 梅长苏对靖王情根深种,却始终得不到回应。靖王对他只有袍泽之情,兄弟之谊。

  16. 有一日梅长苏生日,二人喝醉了酒,他忍不住吻了景琰。景琰没有拒绝,却也没有反应,酒醒后也如往常一样对待他,伤透了梅长苏的心,他终于认定自己是一厢情愿。

  17. 梅长苏心灰意冷,回到廊州。萧景琰装作不知情,没有阻拦,只派人护送他回去。

  18. 景琰明知自己也爱着小殊,却苦于无法回应,也感受不到被爱的欣喜,无法体会到思念的酸甜苦辣,却仍希望他能陪伴在自己身边。

  19. 他们一直保持通信,萧景琰也曾去看他,毫无芥蒂。

  20. 事情太过顺利,梅长苏无事可做,心中抑郁、越发痛苦,只得安心养病。

  21. 元祐四年,时机成熟,梅长苏进京投靠誉王。原著情节开启。

  22. 梅长苏对他的爱意,萧景琰一清二楚,却无法回应,他感到烦躁,抑郁,空虚,茫然。他开始后悔典当爱情。

  23. 他只能以朋友的身份关心他,霓凰比武招亲,同梅长苏时常在一处。景琰的委屈、妒忌、吃醋等情绪都无法展现,没有了爱情,他表现出来的只能是焦躁,愤怒,看不惯和冷漠。这使得他们间的关系陷入了僵局,说了伤人的话。

  24. 后来发现自己误会了,听说她是为了聂铎,感到有点高兴又替好友难过,赶去安慰梅长苏,结果反倒把他惹恼了

  25. 卫铮被抓,梅长苏担忧萧景琰决定不去救。景琰告诉他,我没有变,你也不能变。你仍是林殊,不能为了我变成一个真正失去情谊的阴诡谋士。

  26. 皇帝认为夏江誉王串供骗人,可梅长苏却被严刑拷打,奄奄一息,只剩一口气,景琰再次踏入第八号当铺。

  27. 老板要萧景琰的赤子之心,萧景琰不肯:“我身居高位,权柄在握,若是无心,便是为害天下苍生,再致生灵涂炭,哪怕以死谢罪也难赎罪孽。何况小殊受尽折磨,就是为了保全我的赤子之心,不变情谊,若我就此舍弃,成为无情无义之人,他必定失望透顶,痛苦终生。换一样吧。”

  28. 老板说:“无心便不必痛苦。不易受感情左右,你这些年如此自苦,无心会好过许多。”

  29. 景琰道:“我这辈子,早在19岁便结束了,苟延残喘,不过是为了母亲与小殊,为了替皇长兄和赤焰军翻案,从来不敢奢望为自己活着。这些年的苦痛,我早已习惯,如今我典当剩余生命的喜悦,换取梅长苏的健康,只看老板能否高抬贵手,许我此愿。”

  30. 老板长叹,阿精落泪,协议达成。从今往后,景琰的余生将再也无法感受快乐。哪怕终身夙愿达成,小殊陪伴身侧,也无法感到分毫快乐。

  31. 蔺晨见他们如此痛苦,梅长苏的火寒毒一夜之间自行消解,越发感到蹊跷。他一心想查证,慢慢寻到了第八号当铺。老板阿精一心想要同他做生意,满足他的求知欲,所要求的不过是一只狼毫。蔺晨笑道:“我此生人无欲无求,但求无愧于心,你便是再巧言令色。也奈何不了我。我只知无论典当物大小,一旦破戒,最终只会一无所有。想要我的灵魂,可没那么容易。”

  32. 蔺晨经受住了诱惑,守住了底线,安全地离开了当铺,维护了灵魂的纯粹。深受感动的老板告诉了蔺晨萧景琰的典当物,冲破了当铺诅咒的他可以对梅长苏说出真相。

  33. 此时赤焰案已翻,梅长苏大受震动,同景琰赤诚交谈,承诺即使景琰没有爱情,没有喜悦,他仍会陪伴在他身边,同他一起承担痛苦。

  34. 就这样相偕到老,景琰勤政爱民,却因心思郁结,多病多痛,年寿难永。48岁便撒手人寰。

  35. 梅长苏辅政,替太子铺平道路,五年后新帝亲政,梅长苏含笑饮毒自尽。醒来已身在当铺中,老板告诉他,景琰已经典当灵魂,赎回爱情与喜悦、安心等待着与你生生世世相守。

  36. 二人的灵魂放置在同一个玻璃瓶中,重逢之时,他们彼此相爱,平安喜乐。







    正文完




    番外:忘记放进木盒,二人灵魂逃脱。进入两具尸体,现代重遇,厮守一生。

评论 ( 8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