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FB/HP/GGAD】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当剧中人物一起看《格林德沃之罪》)

设定:当哈利波特与神奇动物剧组全体一起观看《格林德沃之罪》

灵感来源于柠檬掉下来众位大神的《哈利波特与七彩光球》,指路晋江。

毫无内涵,这就是我突如其来的沙雕脑洞。

(然而为什么刚写个开头就发了刀……也不明白这个开头为什么这么长)

PS:哈利波特剧组对于GGAD的故事已经很熟悉了,毕竟都是在光球的胁迫下读过《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通信集》《不得安宁》等文,并被强行要求围观校长和前任黑魔王握手拥抱跳舞打kiss的勇士。

 

 

序言

 

众人在一片混沌的黑暗中醒来。

“嗨各位,我的老朋友们!我的新朋友们!你们好吗!”热情的声音回荡在巨大的穹顶之上。

“所以是又来了吗?”哈利的抱怨在一片寂静中格外引人注目,吓得他赶紧住了嘴。

当救世主打破沉默,其他人说话的欲望立刻被点燃,四处骚动起来。

“刚刚说话的是谁?”

“是哈利的声音罗恩!”

“嘿哥们儿,你再喊两嗓子!我们好去找你。”

“噢!天啊,雅各布亲爱的,你离我这么近,我听见你叫我的名字了!不过,哈利是哪家的孩子?”

“这是怎么回事?纽特,快把嗅嗅放出来,我需要亮光,有人踩到我的脚了。”

“我从没见过它……呃,这么老实地呆在我怀里。”

“我的魔杖被偷走了丽塔,你在我身边别乱动,这一定是格林德沃的阴谋。”

“我安详死去的愿望永远得不到满足。这一切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西里斯!你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主人!主人你在哪儿主人!”

 

“众位————请安静。”

一片混乱当中,高处一把苍老,却依旧洪亮的声音划破黑暗,令所有人(不论恐惧、还是厌倦)都不由自主平静下来。

一片沉默的呼吸声中,邓布利多令人信赖地说道:“韦斯莱先生,我能借用你的熄灯器吗?”

许多人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开始在黑暗中无用功地四处打量着。

罗恩没反应过来是在叫他,直到赫敏撞了他一下。

“噢……噢,好的教授。”他从口袋里掏出熄灯器:“我没有往里面存太多……光。呃,抱歉,我不知道会在这时候派上用场。”他一弹盖子,小器具里的几点灯光飞快地往外扩散,点亮了在空中高悬的、一颗玻璃材质的光球。

与此同时嗅嗅眼前一亮,迅速抛弃纽特,冲光球扑了过去。

“我想这就足够了。”邓布利多微笑着说道。

 

“亲爱的各……哎我的天啊!尊敬的斯卡曼德先生,请管好您的小动物!救命!”

蒂娜颤巍巍施了一个飞来咒,板着脸抽了它屁股几下,无视纽特的抗议,把惊惧交加的嗅嗅塞进了大衣。

光球显得很狼狈:“哎,哎呀,我只是想让大家看场电影放松放松!所以把你们召集来电影院了。”说着它缓缓上升,也不理会那群非麻瓜出身的巫师听不听得懂什么是电影,像主持一场婚礼般高声唱道:“各位敬爱的来宾,亲爱的朋友们!现在我宣布,我们接下来要看的电影是————《格林德沃之罪》,请大家将热烈的掌声送给该电影名的主角: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

    一束射灯‘啪’地打在座椅最后一排正中央的格林德沃身上,他穿着20世纪30年代最新款长大衣和黑皮裤,系着一条风骚的黑色丝巾,走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就是全巴黎最靓的————没牙没头发,看着不超过115岁的老仔。

 

这话仿佛火球扔进沸水,众人‘嗡’地一下就炸开了:

“格林德沃!怎么回事!他居然在这儿?他该待在纽蒙迦德!”

“我就说这是个阴谋!”

“大家快跑啊!格林德沃越狱啦!”

 

“哎哎!不用跑!”哈利扯着嗓子大喊:“有邓布利多教授在,格林德沃是不会乱来的!”

“他只有待在监狱里,世界才会安全。”坐在中排的忒修斯站起身(习惯性从口袋掏魔杖,掏了个空)坚定地说道:“傲罗留下!全体撤离!”

丽塔紧紧握住他的手:“我同你一起。”她眼中有着刻骨的伤痛。

“放心吧。”摸着黑同哈利一起坐到前排的西里斯懒洋洋地说道:“他们打不起来,相信我,这种情况我们经历过很多次了。”

“感谢你的勇敢,忒修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付出。”邓布利多站在前任黑魔王身边,温和地说道:“只是,我和格林德沃都已经过了能对这个世界造成伤害的年纪了,请不要怀疑这一点。”

“忒修斯,战争已经结束了。”纽特迟缓地站起来,同蒂娜互相搀扶着走下阶梯,朝他的兄弟走去:“格林德沃被关进了监狱,邓布利多教授打败了他。”

“哦……这真是我听过最好的消息。”忒修斯的声音有些颤抖:“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纽特。你老了,看上去几乎有九十……”

“真好……”丽塔轻声说着,握住了蒂娜苍老却温暖的手。

纽特和忒修斯紧紧拥抱在一起。

 

邓布利多看着他们,平静地对格林德沃说道:“盖勒特,我由衷希望,你曾在狱中为斯卡曼德兄弟这样的悲剧感到遗憾与羞愧。”

格林德沃沉默着同他对视了一会儿,别过了头。

 

“气氛太沉重了!”光球不满地四处飞舞:“我的本意可不是这样!”

“你的本意只是戏耍我们取乐。”坐在卢平夫妇身旁的斯内普冷笑着讽刺道:“看着这里的人被你牵着鼻子走,你一定———十,分,得,意。”

“快点开始,然后结束掉它。”伏地魔(他坐在奎妮和雅各布下排)嘶嘶说道:“我没兴趣再同这群该死的光球玩【噢,我们都爱邓布利多】的愚蠢游戏。”

“主人,我终于找到您了!”贝拉激动地推开挡路的人,闯到伏地魔跟前跪下,深情地亲吻他脏兮兮的袍角。

“哎呀,你真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反派。”光球痛心疾首地旋转着:“这部电影上映后,你的粉丝大批量流失,伏殿已经打入冷宫了,格皇才是新宠!你要知道,反派也是得有格调的!”

西里斯和哈利差点没呛死:“格皇是个什么玩……称呼?”

“现在可是有许多人拥戴您的思想,渴望着跪下亲吻您的高跟鞋呢格林德沃先生!”光球深情款款地扭动着。

紧接着它就被格林德沃的无杖无声魔法攻击了。

“我不敢相信。”邓布利多冷冷道。

“并且他们都是麻瓜。”光球兴奋地说道。

忒修斯和丽塔显得深受打击,雅各布无措地安抚着羞愧难当的奎妮。

“我不觉得他们会真心希望自己被统治,甘心做社会的二等公民。”赫敏愤怒地说道:“那跟被洗脑的、可怜的家养小精灵有什么区别!?”

“和平年代的人是看不见战争的丑陋的。”卢平平静地说道:“他们眼里只有所谓贵族的优雅生活和漂亮衣服。”

唐克斯配合地变出歌剧里浮夸的贵妇人发型,摆出一副骄傲的雌孔雀模样。

 

邓布利多愉悦地瞥了格林德沃一眼,正要开口就被前任黑魔王狠狠打断:“别问我的看法,我不感兴趣!”

“好啦好啦!”光球上蹿下跳:“咱们耽误的时间已经够多的了。”

“我一直在等那该死的电影开始。”斯内普语气恶毒地吐出这句话。

四周的灯光暗了下来————

“死了也挺无聊的,能跟我的教子玩游戏、看电影,真的不错。”西里斯微笑着同哈利对视,对方在灯光完全消失前回应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么……”伴随着华纳标缓缓在银幕中放大,光球说道;“我宣布,电影,开始。”


评论 ( 67 )
热度 ( 3900 )
  1. 共5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