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GGAD】《惊情一百年》11-13(《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番外)

11.

“在同年迈的格林德沃先生和邓布利多教授进行深入交谈后,我终于全面了解到著名的1945年决斗以及世纪大审判的珍贵细节。下附照片由一位化名光球的女士友情提供————我说,你们到底是什么时候拍的照片啊?”

麦格举起书,在画像前挨个儿兜了一圈,引起众人一片啧啧称叹。

“我的天!两个糟老头还接吻!”

“阿不思,哎呦,还搂着腰呀啧啧啧……”

“怎么就不能接吻了菲尼亚斯?老来伴才可贵呢!想当年我和德文特先生————”

“没人想听你和你男人老掉牙的故事戴丽斯。”

迪佩特校长颤颤巍巍地捂着眼睛:“米勒娃,我老啦,看不得年轻人卿卿我我。”

“哼,这算什么,少见多怪。”斯内普嗤之以鼻:“除非我一天到晚不出门,否则天天都得洗眼睛。”

众人露出揶揄的笑容,邓布利多不好意思地咳嗽两声,企图转移话题:“米勒娃,后面说什么啦?”

“还能有什么?”麦格往后翻了两页,不满地念道————

 

“纽蒙迦德风声烈烈。

全世界的巫师蜂拥而至,打破了头也要在群山之间争得一个观看本场世纪大决斗的最佳位置,格林德沃政权出售了这些席位,仿佛将此次决斗视作一场具有象征性威慑意义的表演赛,以表达对被他们踩在脚下的欧洲大陆的蔑视。

我幸运地找到了当年全程观看决斗的莫斯·斐尼甘先生,为了让这位120多岁的老人把话说完,我不得不忍受他经常性的停顿和思考,他每说一句话都得喘上几口气,中途还得让他打个盹儿。我发誓这是最考验我耐心的访谈了,它进行了两天,内容寥寥,但显然这是得到真相必须付出的等待。

‘我花了将近20加隆,要知道,那可是六十年前战时的20加隆啊,这张票真是昂贵非常!’上了年纪的斐尼甘先生老泪纵横:‘我永远忘不了那场面,他们在山谷中建了一片宽阔的圆场,周围搭建了一层层瞭望台,让我想起古罗马的斗兽场,只不过更庞大,相比之下也简陋得多,圣徒用它们榨取我们的最后一笔钱,但我从没有后悔过。

邓布利多是我们的希望,战争让所有人疲惫,哪怕战火没有燃烧到英国,战时状态下的管制也够糟了。我们都清楚,跟他搏斗的不是野兽,而是发动了世界大战的魔鬼,一旦邓布利多失败,英国会像大陆一样全面崩溃,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挡格林德沃了,这一刻我不能错过。从此以后我就能告诉我的子孙,看呐!你们的爷爷见证了一位殉道者的陨落,见证了一个时代的终结————当然,也许会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呢?我们总要心怀希望。哪怕最终结局悲惨,也许我能和其他人一起将邓布利多的遗体带回英国,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不能让他一个人留在奥地利。’

他气喘吁吁地停下来,长长地叹了口气。

 

头一天的访谈就到此为止了,他的家人蛮横无理地打断了我们的进程,声称斐尼甘先生情绪接近崩溃,这分明是无稽之谈,我倒觉得谈起往事对他大有益处,毕竟老先生们总是爱炫耀自己经历过的事的,这能让他们保持思考,而不是像一堆烂肉一样躺在床上睡觉,谁知道哪一天就再也醒不来了呢?这样看的话,他的子女几乎是在谋杀。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斐尼甘先生在我第二天走进客厅时露出渴盼的目光,他无比期待着我的到来,并且将一众亲人都赶了出去。

‘这回你们可不能再打断我了!我感觉非常好!’他生气地挥舞着布满褶皱的拳头,显得生机勃勃,这让他接下来的讲述流畅了许多。

 

‘所有人都离得很远————据说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我们用加倍的扩大咒也只能看到两个极小的人影。这两个点正走向高台,他们慢慢靠近,然后停住了,他们在说着什么,或许以现在的记载来看时间并不长,但当时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很快我们就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压力,两位当代最伟大的魔法师对峙所产生的魔力碰撞就像两座冰山把血肉碾到一起————这是自然的,山谷让魔力凝聚与增强,之后悲伤的洪流将我们卷走了,所有人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靠基本的感知力,他们本能地开始哭泣————不,不是失败主义带来的绝望,高台上的两个人甚至还没有将魔杖指向对方,他们尚在交谈,人们只是从中感受到强烈涌动的哀恸,否则如何解释连圣徒们也笼罩在这种情绪当中呢?

决斗终究还是开始了。所有人心怀敬畏,试图在扩大咒中看清两个人影的一举一动,等待着一场空前绝后的对决。但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山谷中突然爆发出铺天凌日的强光,它让所有人陷入短暂的失明,一瞬间恐惧与绝望击中了我,没什么能比失去视力更没安全感了,我哭喊着摸索身边的任何人,恐慌在大面积蔓延,老魔杖的暴怒令群山颤抖,人们的尖叫哀嚎交织成一片混沌的迷雾,我知道有人试图逃离,他们在我身边移动,现在只能靠感知了,我努力保持冷静,将自己蜷缩在座位上,牢牢攥着我的魔杖。这是最安全的地方,底下是峭壁,临时座位看着并不结实,乱动只能是自取灭亡。

我不知道这一切是如何结束的,现在回想起来,这场表演赛像一个滑稽的笑话,所有观众都是自大的傻瓜。你们也知道结果了,大家的视力在逐渐恢复,错过了所有过程,仅仅见证了邓布利多的胜利结果。看台上的圣徒却宁愿自己仍是个瞎子,他们很偏执,极端政权都那样儿,觉得领袖战无不胜,一旦失败就觉得天崩地裂。那真是壮观的一幕啊,我们发了疯似的欢呼,每个人都处于亢奋的狂欢状态,而距离之前的大面积恐慌仅仅过去了几个小时。与之相反的是圣徒的绝望,联合政府的傲罗将格林德沃押送离开,许多人便排着队往崖底下跳,他们都一脸呆滞,眼底是一片冰凉的漠然,每跳一个,周围就会爆发出一阵欢呼,踩着欧洲大陆的人崩溃了,被践踏的人站了起来,给了他们漂亮的一记右勾拳,将那些魔法集权的狂热分子打翻在地————’

他的面色复杂难言,透着迷茫与失落:‘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的,那是骄傲与荣光的时代,是不是?可我在狂欢过后感受到的竟然是疲惫与麻木,只有一个念头占据着我的全部————回家,海峡对岸,我亲爱的英格兰————’

 

 

12.

校长室里沉默了很久,仿佛陷入了久远的往事。

布莱克校长眼珠乱转,最终还是按捺不住,转头问道:“你们当时说了什么?”

戴丽斯横了他一眼,仿佛在责备他的粗鲁,但也不由自主地跟随众人将目光聚集在本世纪最伟大的救世主身上。

邓布利多长长叹了口气:“我不记得了,菲尼亚斯。”

麦格翻了翻书:“按照斯基特的说法,你先是在决斗中回忆美好的过往,击中格林德沃‘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这是原文,然后再声泪俱下、义正言辞地痛斥格林德沃的负心薄幸和无情无义,把他驳得哑口无言。最后他实在觉得对不起你,就痛哭流涕地掏出白手帕擦眼泪投降了。”

“还是那一套,现在她甚至无法自圆其说了。”戴丽斯不满地抱怨道:“她要怎么解释令所有人失明的强光和魔压?如果那不是一场惊天动地的决斗的话。”

“我想大概是小阿不思的哭泣和格林德沃的悔恨让世界颤抖吧。”斯内普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

这话让众人捧腹,就连邓布利多都笑了起来。

“好啦,我该去开教职工大会了。”麦格摘下她的老花镜,把书合了起来:“你们也该听够了。”

“听那么长的故事也是一件疲惫的事啊。”校长室年迈的画像们纷纷伸着懒腰,打着长长的哈欠,麦格校长离开不久,低语声便渐渐消失了,只剩绵长均匀的呼吸与不时打响的呼噜。

 

 

13.

一片寂静的校长室走廊外,几个女生正鬼鬼祟祟地窥视。

“你确定麦格校长出去了吗?”

“当然啊,全校教职工都去开会了。”

“要小心费尔奇,还有他那只讨厌的臭猫!”

“嘘……”

她们蹑手蹑脚地靠近守卫校长室的石兽,一个女生正要伸手去摸,身后忽然响起一把她最不喜欢的声音————

“邦妮·贝克,你们想闯进校长室?”

众人回过头,只见艾米丽·伍德也带着六七个女生走过来。

邦妮不满地瞪着她:“是又怎么样?”

“干嘛这么凶,我是来帮你的。”艾米丽和身后的女孩们对视一眼,笑嘻嘻地说道:“你们也想来看邓布利多教授是不是?”

“我们才是真爱阿不思的人!”邦妮身边的一个女孩子气鼓鼓地说道:“我就搞不明白,格林德沃这个混蛋干出这种事,你们居然还萌他们的CP!根本就不是真的爱他!”

 

自《惊情一百年》在霍格沃茨广为流传后,许多新的名词诞生了。麻瓜出身的同学们为许多词汇带来了崭新的释义并广为流传,‘Couple’和‘Fans’都在其中。主流的三大派分别是格邓CP粉、邓布利多唯粉和格林德沃唯粉。

以邦妮为首的AD粉是坚定的渣男讨伐派,最恨的就是那群宣称校长配不上黑魔王的格林德沃唯粉,同领头的斯莱特林级长卡拉·穆特时不时都要干上一架。而CP粉由于人数众多,且蒸煮在一起是既定事实,面对唯粉时总会露出带着怜悯的宽容,每天津津有味地看着她们打来打去,也不知道她们打个什么劲儿。

 

CP粉们慈眉善目的,面对气势汹汹的同学一点都不生气,只是神秘兮兮地说道:“你们吵半天也没用啊,没口令谁也进不去。”

这话让邦妮吃了一惊:“难道你们知道校长室口令?”

艾米丽奸笑两声,做了个‘让开’的手势,大家立刻像潮水般自觉散开,为她让出一条通道。

面对石兽,这位赫奇帕奇的姑娘清晰地吐出五个字:“惊情一百年。”

 

“口令正确。”石兽缓缓回应,一条旋转而上的楼梯出现在她们面前。

“我的天啊!”一班女孩子惊得下巴都掉了,邦妮激动地说道:“麦格校长居然也看这本书!还把它作为口令!太神奇了!”

大家兴奋地往楼梯上涌,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直到第一个爬上去的女生把那道闪闪发光的栎木门推开,众人才安静下来。

 

校长室内空无一人,女孩们四处张望,都对里边闪闪发光的银器很感兴趣,一个女生指着办公桌小声惊呼:“看呐,分院帽!”

然而没有人理会她,女孩回过头,发现大家的目光都被墙上沉睡的老人吸引了。

邓布利多头上戴着一顶长长的、坠着小铃铛尖帽子,身穿深紫色的星星月亮袍,正靠在椅背上安稳地打盹,花白的胡子有韵律地随着绵长的呼吸小幅飘动,他美丽的老脸蛋————曾经美丽的小脸蛋在一众粉丝眼里简直散发着柔和的圣光,就连橘子皮皱纹里都挤着一股浓浓杰克苏的气质。

CP粉们激动地握紧了手中的死亡圣器,唯粉更是紧攥着怀里的巧克力蛙片热泪盈眶。

就在这样一片安静祥和的气氛中,一把突兀的声音响起来:“你们是谁!竟敢擅闯校长室!”

 




本来想一发完的,结果又双叒叕爆字数了,今天依旧没有完结……

评论 ( 10 )
热度 ( 66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