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靖苏】典当(2)(他们一个即将失去灵魂,一个已经失去爱情)

第八号当铺,这里可以实现你所有欲望,只要你肯付出高昂的代价无论金银珠宝、房屋地契,是你的四肢、内脏,又或者是运气、智力、快乐、幸福、爱情,甚至价值高昂的灵魂……

相信我,这是一个报社脑洞,想看甜饼的现在撤还来得及。非常,非常可怕,连恋爱都谈不起来。因为他们一个即将失去灵魂,一个已经失去爱情。

唯一能保证的就是伪HE。争取真·HE。


典当(1)


8.

   “你如今若要收我的魂魄,我自然万事不知,又如何知晓你们是否履行承诺?说到底那一纸契约如何生效,也是你们定的规矩。”林殊似笑非笑地觑着将他带回当铺的人。

“您会陷入沉睡,等到翻案那天,您会被唤醒,亲眼验收成果。”老板微笑:“只有客人觉得满意,我才会取您的灵魂。”

“若我总是不满意呢?”林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桌上一枚玉珏:“您这儿难道没有耍赖的客人?”

“人的寿数总是有限的,拖得过一时拖不过一世。客人愿意在当铺里待到寿终正寝,我们自然会好好招待。”老板轻笑:“我们还等得起。”

林殊一哂:“既是如此,在哪儿过不是过,也不必养着我,放我回人间去,倒替你们省却许多嚼用。”

老板对此等讨价还价早已司空见惯,心平气和地说道:“并没有这样的规矩。”

“我就不明白了,若我睡着,世间还能有谁替我翻案!”林殊愤愤不平。

“年轻人,不要这样自负。”老板哈哈大笑:“你我定了这笔买卖,我们自然有法子让一切都朝着于翻案有利的方向上走。”

林殊皱着眉,沉默下来。

老板兀自喝着咖啡翻书看,也不理会他。

 

这时阿精从屏风后走出来,给林殊端了杯热朱古力,笑着说道:“小林先生,尝尝吧,我们这边的孩子们都爱喝的。”

“我早就不是孩子了。”林殊不满地反驳,扫了扫这杯黑漆漆黏糊糊的东西,有些发憷:“这什么呀……闻着倒是挺香,却难看得很。”

“好喝的,很甜。”阿精翻着预约簿,斜眼看着他笑,又冲着老板道:“今晚有个预约。”

老板点了点头。

 

林殊终于端起那杯热可可,尝了一口,露出惊喜的神色。

这当铺也不知有什么魔力,总能让他感到高兴,连觉也睡得格外深沉香甜。住在这儿不过四五日的光景,却像将前尘旧恨都放下了一般。

“好甜,景琰一定喜欢。”林殊笑了笑,忽然又担忧起来,急急问道:“你们替我翻案时,可会伤到景琰和静姨?”

“小林先生,恕我直言,您已经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了。”老板放下书,平静地回答道:“一旦交出灵魂,您便一无所有。我能答允的只是翻案这样一个结局,至于其中要牵扯到何人何事,有谁要遭池鱼之殃,您都无力置喙。”

林殊怔怔望着他们,喃喃道:“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让我睡着。”

“这就取决于您想要何时开始办事了。”老板好整以暇地理了理外袍的褶皱。

少年惨然一笑,缓缓道:“那就现在吧。”

 

-----------------------------------

 

9.

得知林殊幸存,萧景琰心中燃起了希望。

他答应过小殊,一定要好好活着,不让夏江谢玉之流有害他的机会。当他含着热泪将事情经过告诉静嫔时,这位安静了半辈子的女人搂着儿子泣不成声。

萧景琰哭着说道:“母亲,我想念大哥哥,想念小殊……好在小殊还活着,若是大哥哥也活着就好了……我再不淘气,再不惹他生气了。我一定好好念书,日日练剑,再不脱滑躲懒,只求哥哥还能再教导我……”

静嫔只哭得更凄凉。

 

-----------------------------------------

 

10.

这两日他夜不能寐,心口总是忽然就疼痛得难以忍受,时常睡着睡着便呼吸不过来。这些事他半个字也没同静嫔提,生怕她无力改变却又平白忧心。

他只能死死攥着景禹幼时赠他的长命锁和来不及交给小殊的珍珠,无声地落泪。

小殊到哪里去了?他现在安全了吗?是否有人照顾他?他有没有受伤?有没有被人发现?赤焰军是否还有幸存者?

最初得知林殊死里逃生的那阵狂喜过去后,他便日夜悬心,脑中数根弦紧紧绷着,随时有一天会齐刷刷断掉。

他感到害怕,怕林殊再也不回来,不找他,就像他说的那样。可他太想见他了,分开不过两日,他已经焦虑得食不下咽。这种害怕逐渐演变为恐惧,之后便是深深的绝望。

小殊……小殊不会再回来了……他真能这样狠心吗?

 

---------------------------------

 

11.

萧景琰痛得肝肠寸断,他的亲兵们也不比他好多少。列战英不过16岁,同赤羽营的卫峥感情深厚,如今他出了事,战英日日同他家殿下哭闹,恨不得立刻就出发赶去梅岭,寻找卫峥的下落。

“少帅还活着,卫峥一定也没死!”列战英哭得惊天动地,萧景琰只得暂压悲愤,先将他好生哄骗安抚一番,好让他打消这样的念头,却到底没狠下心来斥责这孩子。

 

直到有一天,他因着烦闷不堪出城散心,却意外遇见一个神秘的砍樵人。

“殿下是否有求而不得之事。”

萧景琰内心一震,鬼使神差地住了足,听他说话。

“有一间当铺,能令您得偿所愿。”

“我想要的并非钱财,只愿守护在一人身边。”萧景琰面色惨白。

“您若是信我,今夜便上一趟孤山,去找一间当铺。”砍樵人微笑着说道:“您想要的,只有那儿能给。”

孤山他上过无数回,哪儿来的什么当铺。此人胡言乱语,蛊惑人心,其心可诛。

萧景琰皱着眉,不再理会他,直直走开了。

 

-----------------------------------

 

12.

子不语怪力乱神,他在茶肆中枯坐半日,眼看着天色渐渐擦黑,却被脑中的欲念逼得生生决意上趟孤山一探究竟。

这一去,便震惊得无以复加。

他从来不知道,山的这头竟是一片断崖,断崖之下,竟是一片波澜壮阔的大海。那栋高大壮丽的建筑挺立在断崖之上,宏伟、豪华、深不可测,笼罩在夜幕之中,像一头蛰伏的巨兽。

萧景琰如同被神力指引,茫然地走近。

豪宅的大门是木造的,很巨大,门上有环型的锁,锁上的图案是一头狰狞的兽,像狮也像龙。这头兽,虽是嵌在门锁之上,却有着透查人心的压迫感。若一把锁是一道门的关键,那么这样一把有着狂兽的锁,就显示了整间豪宅的阴沉。

他伸出手来敲一下,大门便缓缓开启。

 

豪宅内光鲜华贵,灯也很亮,同外面紫蓝色的幽暗,相差很远很远。

云石地板,华丽的水晶吊灯,红色的幕幔,如宫殿般豪华考究。

萧景琰站在宽大的前厅中央,手无足措。他瞪着空中的光源,百思不得其解,从没有蜡烛能这样闪耀、明亮,哪怕宫中盛宴燃起千百枝也一样。这是一个他从未踏足的世界,周遭的一切陌生得令人心惊胆战,最奇异的是他明明身在孤山山顶,却早已到了另一片时空。

 

一个身段窈窕,容貌艳丽的女子出现在门廊下,精致的旗袍紧裹着玲珑有致的身躯,体态毕现。她走上前来,嫣然一笑:“靖王殿下,欢迎来到第八号当铺。请随我来。”

萧景琰红了脸,忙不迭地躲开视线。他实在无法想象一个女子的穿着会如此……不知检点。

他跟随女子走进二楼第三个房间,她将他让到一张厚重宽大的桌前。

“您先请坐,老板马上就到。”女子微笑:“想喝点什么?”

“白……白水就好。”萧景琰紧张地攥住了手。

女子朗声笑了起来:“果然是头小水牛。”

萧景琰猛地一惊,脱口而出道:“你认识小殊!”

她没做声,只是神秘地笑笑,推门出去了。

 

 典当(3)




评论 ( 5 )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