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靖苏荐文】致最美的《离人醉》感谢你阿穿


靖苏圈里,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一篇直击人心,阅之醍醐灌顶,万箭穿心的好文章。
说句大不敬的话,阿穿的文笔和人物内心刻画,在我心中已超越了海晏。(绝没有贬低原作者的任何不良用心,只是单纯从写作功底上进行评价。海晏是我女神,我发誓)

链接在此,别错过这篇文章。万万不能错过。
https://morekiki.lofter.com

《离人醉》是原著的补丁,时间线与原著一致,跟随原著却不照搬原著,只是添补未尽之意,未达之情。

最深刻的,就是对靖苏与殊琰间既复杂又难以宣之于口的关系进行了入木三分的刻画,逻辑清晰,情感饱满丰沛地阐述二者之间的异同。对景琰与长苏及小殊的内心刻画之精准、之细腻、之大气,叹为观止。

城墙送别那晚,林殊对景琰说出的那番话酣畅淋漓,家国天下忠肝义胆,离愁万丈情深似海,其厚度、重量、直接让我一腔热血顶到天灵盖,今夜注定不眠。


同样蔺晨这个人物篇幅不多,却刻画十分出彩,与原著几乎完全一致,甚至更得我心。他认为萧景琰有权知道冰续草的意义,而在明知梅长苏出征必死的情况下,萧景琰与梅长苏一番争论后,选择了放手。
因为他们不仅属于对方,还属于天下。


这是我见过唯一一篇在人物性格、风骨、情怀都完全来自原著,又升华原著的文章,观后泪流满面,心绪不宁,只余沉重压抑与万顷悲伤。

愿此篇文章能让更多人看到,更多人为之心醉,也以此致敬阿穿,致敬海宴。感激自动推送让我发现了一颗遗珠。此文应阅八百遍@阿穿用生命刷淘宝 


补充:

哦哈哈嘎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嘎,这篇文还有一大堆傻白甜番外和后续哈哈哈哈哈嘎嘎,刚看完其中一篇现代au,幸福到爆棚!!!

评论 ( 39 )
热度 ( 18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