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HP】【狼安】逃脱 11~12(安多米达/西里斯)

11.

 

亲爱的安多米达:

 

我得说小甜饼确实太甜了,但热热的又香又软,入口即化,快别说喂猫头鹰了,我一拆包装就被咱们宿舍那群饿狼给瓜分了,我拼了命才抢救下一小半。(保鲜咒大概能让我省去每晚去厨房偷东西吃的麻烦。)

    距离我上次给你寄信已经过去十几天了,我还纳闷儿你为什么一直不回信呢,原来是我的小侄女闹的。
    一个天生的易容马格斯?这倒是挺好玩儿的,我好奇得恨不得马上飞回去!你该具体说说她的样子,但无论如何,只要她能有几分像妈妈,就是个漂亮的小姑娘无疑了。
    暑假前的一周总是特别漫长,尽管我向来不用担心成绩,但等待的滋味还是不怎么好受。
    安,我还是得重复复活节问过你的问题:尼法朵拉这个名字真的好吗!?
    不过算啦,只要你喜欢,没什么不可以的,只要以后朵拉追究谁给她起这个怪名字的时候,千万别扯上我就行了。
    

我跟多卡斯谈过了,其实也就随意那么一说。说真的,你不能用正常女孩子的思维来衡量她,我向来敬她是条汉子。好吧,她确实是有些顾虑,怕惹你不高兴,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上次埋在休息室里的爆破墨水球让她不幸中招,毁了一件新袍子,然后她决定这辈子都不要和我说话了,事实上她只坚持了一周————史上最长记录。
    哈哈对了,詹姆邀请我们暑假去他家玩,他追求莉莉没有一点进展,想让你给他补补课,看看女孩子的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我知道你肯定会让他去问多卡斯,跟莉莉关系好的女生他都试过了,一个二个都被下了封口令,严禁向我们中的任何一个透露她的行踪喜好,违者友尽。
    所以我们被轮流派去蹲点了,谁知道总是碰上那个讨厌的鼻涕精,一个没忍住,又打了起来,还被莉莉抓个正着,非要说我们以多欺少!现在她看到我们掉头就走,挺好看的脸蛋总是硬邦邦的,像谁欠了她八百加隆。
    还是我的安最好,漂亮又和气,就让詹姆羡慕到牙根痒痒去吧!

 

我总说斯莱特林的坏话会惹你不高兴吗?原谅我安,你们学院竟然还会有你这样的姑娘真是奇迹,现在我对斯莱特林仅剩的容忍完全建立在对你和多瑞亚姑婆喜爱上,其他人我看谁都想往他们那一张张鼻孔朝天的脸上扔粪蛋。

好吧,关于斯莱特林,我的抱怨够多了,都想不出更新鲜的词去表达我的鄙视之情。    

自打复活节假期一结束,我就开始数着日子,苦盼了三个多月,总算盼到暑假了,天知道我有多想见你!真想现在立马飞奔回家!你会一直陪着我的是吗?一整个暑假都一块儿!答应了?如果有精神,马上给我回信好吗?


                                                                 爱你的,西里斯
                                                                1973年6月24日

    

 

 

 

12.

 

结婚后的这段日子,安多米达无甚感觉。

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事实上,同放暑假差不多,唯一的差别不过是她再也不会以学生身份待在霍格沃茨。

晚上同男孩子睡在一起,她并不习惯,但既然这是她亲爱的堂弟,那么便不太要紧。毕竟他还小,就算懵懵懂懂地意识到些什么,也不会造成任何威胁。

更何况,时间不容许他任何性(he)意(xie)识的觉醒。婚礼第三天,年轻的新婚夫妇便在国王十字车站挥手告别,西里斯踏上霍格沃茨特快,扒在车窗边冲她大幅度挥舞手臂,热情洋溢的微笑如同最绚烂的那抹日光,晃得人睁不开眼睛。

 

怀孕三个月有余的安多米达被遣送回格里莫广场12号安心待产。前两个月,沃尔布加还会带着她四处走亲访友,炫耀自己的新儿媳。自然,安多米达知书达理,又懂进退,给婶婶挣足了面子。

当腹部隆起,身形不便时,她每日除了散步写信外便无所事事。

到后来,她生下了尼法朵拉。

如果说当时的安多米达很害怕,那么至少她并没有表现出来。腹部的撕裂感让她几乎昏厥,她憎恨这样的无力,虚弱让她前所未有地想念泰德,长期压抑的悲痛也在一瞬间爆发。

就连西里斯都不在。她苦涩地想,只有我自己,孤零零一个人。

没有给布莱克家族带来继承人令沃尔布加感到不快,当她得知新生儿的性别,便不复生产前的紧张与热情,冷冰冰地嘱咐了几句,便起身离开,将病床上的她留给家养小精灵。

这挺好,至少她可以自己给孩子取名字了。安多米达心想,默默无言。

等意志消沉的她从圣芒戈回到格里莫广场,才发现西里斯的信厚厚一叠,堆满了她的书桌。匆匆浏览过后,她才发现,没有人告诉西里斯她生下了一个女儿,哪怕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他的孩子。

安多米达先是欣慰,接着感到寒心。欣慰于自己对西里斯的误解消融,她早该知道,若是他知道消息,必定会飞奔过来陪在自己身边。寒心么……

呵,她在心底冷笑。

没什么好寒心的,这个家,向来如此,格里莫的布莱克们则更甚。

 

朵拉自然有家养小精灵照顾,就算她想帮忙,也什么都不会,白白碍手碍脚。朵拉醒着的时候,她就要无休止地逗弄她,让她咯咯大笑,当这个小娃娃沉浸入梦乡,她便又恢复到无所事事的状态。

对此,她并没有特别不适应。

安多米达之前从未想过毕业后的人生,要说从什么时候开始期待了,也是遇到泰德后,然而现在一切都成了妄想,她决定不再做任何无妄之功。

布莱克三姐妹从小被教育如何掌管庄园、整理账簿、打点产业、相夫教子,这就是毕业后的宿命,没有人认为她们还需要学习其他技能。

在霍格沃茨的七年里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为自己吸引众多追求者,然后由父母从其中挑选能给家族带来最大利益的姓氏联姻,嫁人后专心做一个家庭主妇,每日在对角巷花掉大把的金加隆,同身份相当的贵妇人开茶会,言辞优雅地相互奉承,炫耀自己的丈夫孩子有多么优秀。

安多米达感到一阵恶心。

若是未来一百年的人生一直如此,那她真是前所未有地不幸。


评论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