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FB/HP/GGAD】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7-11(集体观影《格林德沃之罪》)

本更粗长,七千多字。为了庆祝明天我们商场开业,爆肝更新。
 无比感谢 @凌度南 妹子的打赏,你的肯定让我深受鼓舞。

 

7.

【外景。巴黎的咖啡馆————夜晚。

蒂娜:你为什么想找克莱登斯?

卡玛:和你一样。

蒂娜:那是?

卡玛:证明这孩子的真实身份。如果关于他身份的传言属实,他和我————几乎算是亲人。我是我那一支纯血家族里最后的男性血脉。若传言属实,他也是。

卡玛从口袋里掏出《泰戈·多多纳斯的预测》,逗引地举在蒂娜面前。

卡玛:你看过《泰戈·多多纳斯的预测》吗?

蒂娜:看过。但那是诗歌,不是证据。

卡玛:如果我给你看一些更好的、更能证明他身份的确凿证据,欧洲及美国魔法部能放他一条生路吗?

停顿。

蒂娜:可能会。

卡玛(点头):那跟我来。

他站起身,蒂娜跟了过去。】

 

西里斯懒洋洋地伸直了腿:“我开始感到无聊了,原本看电影的名字和精彩的越狱开篇,我还以为能亲眼见到格林德沃和阿不思的世纪决斗呢!但以现在的进度来看,我很难想象它能跳过中间那十几年。”

“我搞不明白谁是主角了。”哈利困惑地说道:“我以为是格林德沃,结果发现电影是以纽特的视角展开的,可他……”

“一直被剧情推着跑,而不是引导剧情。”赫敏皱着眉:“他们现在开始寻找克里登斯了,或许我们该接着往下看,看看这个卡玛会起什么关键作用。”

“他眼睛里的寄生虫倒是挺酷的。”罗恩冲哈利挤了挤眼睛。

卢平说道:“我有点疑惑,这部电影不像是独立的故事,出场人物很多,作用却并不清晰。以及这个忽然出现的预言……我想知道这部电影是否有前传,在前传中又是否有铺垫过这个看上去人尽皆知的《泰戈·多多纳斯的预言》呢?”

“额,我插个嘴。”一直安静当着投影仪的光球说话了,屏幕又像流水一样浮动,不过大家都不是很在意。

“这部电影是五部系列电影中的第二部,第一部名叫《神奇动物在哪里》,主角是纽特·斯卡曼德和他的神奇生物们。”

众人恍然大悟。

纽特无奈地说道:“好吧,主角。呃。”

蒂娜笑起来:“现在看来你完全没有……罗尔夫怎么说的来着?噢,主角光环,对,一点儿主角光环都没有。”

“或许活着就是。”纽特将大拇指插进口袋里。

“不过呢,像您说的。”光球对卢平说道:“这个预言第一部其实也没有出现过。”

“所以我们坐在这里近一小时,还不清楚这个所谓的预言到底说的是什么。”斯内普不耐烦地啧声道:“也不知道这个默默然究竟有什么用。”

“我倒觉得看着他们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挺有趣的。”忒修斯难得放松地笑着,跟丽塔开起了玩笑。

“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剧情。”丽塔说道:“毕竟我知道的并不比他们多多少。”

 

“一群毫无耐性的小鬼。”格林德沃评价道:“这就是你的学生们,我为霍格沃茨的教学模式感到担忧。”

邓布利多漫不经心地捋了捋胡子:“剧情进展到这里,确实是扑朔迷离了。我完全可以理解他们的困惑。”

“对于我这种对长辈们的八卦一无所知的人来说,看得可是太艰难了。”唐克斯把头挨在卢平肩上哈欠连连:“神奇动物们倒是很有意思。我喜欢嗅嗅宝宝们,还有那只中国的大猫……它叫什么来着?”

“驺吾。”卢平拍拍妻子的手背。

“它再出现时,记得把我叫醒。”说着,她脑袋一歪,把眼睛闭上了。

 

光球选择无视睡着的唐克斯,欢快地说道:“既然大家都觉得有点无聊了,你们不会介意我加一位观众吧?”

哈利警惕地瞪着它:“你要加谁?”

“无论是谁,绝不是个好主意。”罗恩嘟囔道。

“如果你能把詹姆莉莉带来,我会保护你不受任何人伤害的。”西里斯热情地对光球说道。

 

显然他不该对此有所期待,只听见‘啪’的一声,一个身穿鲜艳的绿丝绸袍子,烫着精致大卷的金发女人凭空出现在电影院中央,闪光灯在她身上噼里啪啦晃了几下,连带着她精力旺盛的羽毛速记笔都给了一束小小的聚光灯。

哈利和罗恩震惊地大喊:“丽塔·斯基特!”

赫敏尖刻地瞪着她:“是你!?这回无论你乱写任何东西,我都不会放过你的,你最好给我记住!”

丽塔(莱斯特兰奇家那个)好奇地转身,望向与她同名的女人,忒修斯也转过头。

“我认得她。”奎妮激动地说道:“《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的作者,我有订阅她的专栏。”

雅各布和蒂娜尴尬地扶着额头,纽特一脸茫然。

 

丽塔·斯基特惊恐地应对着眼前的大屏幕,四周的黑暗,以及大伙对她不满的声音。

很快她就发现自己前面一排坐着一颗闪亮的光头,和一个头发乱蓬蓬的凶神恶煞的女人。

“噢!天啊!”她尖叫着躲到座位底下,哭喊道:“为什么要带我来这儿,我再也不想看见他们了。”

“高兴些,斯基特小姐。”西里斯颊边勾起一抹坏笑:“你瞧,你书里的主角也在呐!我想今天你会得到很多素材。”

他指着屏幕,格林德沃正和他的党羽站在那间失去了主人的屋子里,这让闲聊的众人重新将注意力放到电影上。

 

8.

内景。格林德沃的藏匿处,会客厅————夜晚。

格林德沃从一个发亮的骷髅形水烟壶里吐出烟雾。他的圣徒们注视着烟雾变为默默然的幻象,黑色,闪着红光,不停旋动,然后幻化成克莱登斯的形象。

在场的人都很兴奋,只有柯洛脸色阴沉。

格林德沃:那么……克莱登斯·巴波,几乎被养育他的女人摧毁,现在又想寻找他的生母。他绝望地渴求着亲人,渴望着爱。他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柯洛:我们知道这男孩在哪儿的,是吧?为什么不抓住他带走?

格林德沃(对柯洛):他必须自愿来找我————而他会的。

格林德沃将目光转向悬在会客厅中央的克莱登斯的幻象。

格林德沃:路已经铺好,而他将会跟随。线索会把他引向我,引向他陌生又荣耀的真实身份。

柯洛:为什么他那么重要?

格林德沃走过去面对柯洛。

格林德沃:对我们的事业构成最大威胁的,是谁呢?

柯洛:阿不思·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如果现在,我要求你到他躲藏的学校里替我杀了他,你会愿意吗,柯洛?(微笑)克莱登斯是唯一一个活着的人中,能杀了他的人。

柯洛:你觉得他真能杀了伟大的————杀了阿不思·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低语):我知道他可以。不过到那时,你还在我们身边吗,柯洛?还在吗?】

 

“还是一样。”斯内普目无表情地说道:“第一代黑魔王有‘热爱与人近似接吻’的癖好。”

“这个柯洛好像下一秒就要吓软了。”罗恩接口道:“如果他只是想让属下战战兢兢,这可比钻心咒省事。”

热爱钻心咒的伏地魔主仆俩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这让后排惊恐万状的斯基特浑身一颤。

“他为什么会认为默默然能杀了阿不思呢?”西里斯散漫地笑着:“并且是唯一的。也就是说他认为自己做不到?真让人惊讶。”

“这位柯洛以后会变节吧。”哈利指着屏幕:“他看起来很尊重邓布利多教授。不像是会跟着格林德沃为非作歹的样子。”

赫敏仔细回忆了一下,肯定地说道:“没有任何相关书籍上记载过他的名字,也就是说,他不是臭名昭著的战犯中的任何一个。”

“你究竟看了多少相关的书……”罗恩在心里偷偷想着,可他忘了心里话也会出现在屏幕上。

邓布利多轻声说道:“不可否认,你所进行的邪恶计划中,我唯独没有想到这个。没有想到你的炼金术技艺如此高超,也没想到你能残酷到这种地步,用‘她’来对付我。”

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不想为自己申辩,但当年我做这件事————我是指,更早的当年————我把‘他’做出来并非只为实验。”

每个人都紧紧盯着弹幕,连呼吸都放轻了,只为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获取爆炸性消息。

尤其是丽塔·斯基特,她已经兴奋得把恐惧忘到九霄云外了。

 

 

9.

外景。多佛的白色悬崖————黎明。

纽特:你觉得我要见到蒂娜,该跟她说什么?

雅各布:这个,这种事,最好别先计划。真到那时候,就得随机应变。

停顿。两人往前走。

纽特(思念地):蒂娜的眼睛就像火蜥蜴一样。

雅各布:这句别说。】

电影院里的人不禁笑出声,蒂娜笑眯眯地对纽特说道:“收回我之前的话,这个比喻动听极了。”

雅各布敷衍地说道:“呃嗯……我觉得火蜥蜴非常有意思……”话音未落,他和奎妮乐得捧腹大笑。

画面转到巴黎,纽特放出嗅嗅,搜寻蒂娜的踪迹,随后他趴在地上,伸出舌头————

“梅林在上……纽特!”忒修斯无奈地呻吟,仿佛被什么东西噎住似的,丽塔伏在他肩上乐不可支。

“这可真是有点丢人了。”蒂娜装作嫌弃的样子瞥了纽特一眼,嗅嗅在她身上滚来滚去。

雅各布挑了挑眉:“看看,你们可以体会一下我当时的心情。”

纽特无奈地挡住脸:“它非得那么细致吗?我不认为这对剧情有什么帮助……”

电影里传来他傻气的话:“雅各布,蒂娜来过。她曾经站在这里。她的脚出奇地窄,你发现了吗?”

奎妮遗憾地感叹道:“可怜的蒂娜当时还在为杂志上的谎话生气呐!你瞧,纽特真是甜蜜极了!该让罗尔夫好好看看,该怎么哄女孩子。”

“你是在给我们的侄孙找反面教材吗?”忒修斯沉痛地摇着头。

丽塔笑起来:“我刚才听蒂娜说他交了个女朋友。”

“是啊。有些古怪的小姑娘,不过我挺喜欢她的。”蒂娜说道。

纽特悄声问道:“她叫什么名字?鲁妮……”

“是卢娜·洛夫古德。”蒂娜不满地看他一眼:“罗尔夫说了很多次,卢娜也来看过我们,只不过你当时太专注于长犄兽和它的胃口了。”

“帕尔西生病了!”纽特微弱地抗议道:“我想我当时没听清楚……”

“是啊,你称呼她的发音差一点点就像‘疯丫头’了,这很失礼。”蒂娜叹了口气:“如果罗尔夫跟她分手了,你得负主要责任。”

“卢娜在跟斯卡曼德恋爱?”罗恩惊讶地说道:“这事我一点都不知道。”

“金妮好像跟我说了一点。”哈利耸耸肩:“关于卢娜最近好像恋爱的事,我还欣慰地同她说‘噢是吗?纳威终于鼓起勇气表白了?’看来结果不尽如人意。”

赫敏同情地说道:“可怜的纳威。难怪他最近失魂落魄的。”

斯内普鄙夷地挑了挑眉:“可以理解她的选择,毕竟同隆巴顿谈恋爱要担送命的风险————尤其靠近坩埚的时候。”

三人组因为他这句话怒目而视。

“只要同你有上一汤匙的交情,可都实实在在地送命了。”西里斯冷冷说道。

斯内普反唇相讥:“彼此彼此,你的扫把星体质不逞多让。”

卢平精神紧张,时刻准备劝架。丽塔·斯基特激动地盯着他们,眼中闪着灵感之光,嘴里喃喃自语,她的羽毛笔尽职尽责地在纸上飞速记录。

“纳威是谁?”奎妮没有在意年轻人的动乱,她看着银幕上出现的八卦,好奇地问道:“咱们的罗尔夫有情敌了?”

丽塔抿嘴笑道:“看上去是这样,他可要加油啦,好姑娘总是受人青睐。”

“我相信他能行。”蒂娜说道:“只要他爷爷别拖后腿。”

纽特装作什么也没听见,雅各布同情地看了他一眼。

 

 

10.

内景。法国魔法部,底层————早晨。

奎妮随着电梯下降,进入美丽的、新艺术风格的法国魔法部,拱形的天花板上绘着星座图案。奎妮走向前台。

接待员(法语):欢迎您来到魔法部。

奎妮:很抱歉,你说的我一点儿也听不懂。

接待员:欢迎您来到法国的魔法部,请问您办理什么事务?

奎妮(大声而缓慢):我想要找蒂娜·戈德斯坦,她是傲罗,美国来的,到这里来办案——

接待员在几页纸里翻找。

接待员:这里没有蒂娜·戈德斯坦。

奎妮:不,对不起……肯定哪儿搞错了,她还给我寄了明信片……

接待员做了个法国式的耸肩动作,这时一位优雅的老妇人在奎妮身后进入镜头。她手里拎着一个别致的包————镜头跟随她进入电梯————罗齐尔站在里面等着。电梯门关上时,老妇人变形为阿伯内西,他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

“这法国妞真漂亮。”忽然出现的弹幕让罗恩被狠狠掐了一下。

“不是我!”他痛得跳了起来,生气地抗议道:“我刚才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

赫敏瞪了他一眼,脸颊有些发烫:“小点声!”

西里斯好笑地看着赫敏:“事实上,刚才是我。”

他同哈利对视一眼,朗声大笑起来。

“他们拿走了什么?”赫敏不好意思地转移话题:“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

“是我们的家谱。”丽塔说道:“莱斯特兰奇家谱。”

“你是一个莱斯特兰奇!”终于听清这个姓氏的三人组惊讶地回过头,贝拉特里克斯投来冷淡的一瞥。

丽塔像是对他们的反映早有预料,自嘲地说道:“是啊,糟糕的名声。”

“姓氏永远无法决定一切。”邓布利多温和地望着她。

赫敏涨红了脸,小声嗫嚅:“对不起……”

“我也没比您好到哪儿去,莱斯特兰奇小姐。”西里斯的嘴角勾起一抹讽刺的笑容:“来自臭名昭著的布莱克。当然啦……”他挑衅地望向贝拉:”我了不起的堂姐集齐了这两个黑巫师专业户的姓氏。“

丽塔怜悯地看着她疯疯癫癫的后辈。

“我对它一点兴趣也没有!让家族见鬼去!”贝拉冲西里斯咆哮,随后深情热诚地望着伏地魔:“我只是您的奴隶,别的什么也不是。”

伏地魔矜持地说道:“我一向清楚你的忠诚,贝拉。”

“噢!主人……”这句话让她热泪盈眶:“我可以为您去死,永远。”

西里斯和三人组纷纷露出吃了苍蝇的表情。

 

“你为什么没去魔法部报道?”奎妮问。

“总不能被发现我是去保护克雷登斯,而不是杀了他。”蒂娜愧疚地说道:“我该去报道的,这样你就能找到我了。”

“你那时离我们这么近!”雅各布的心像被拧了一下:“对不起亲爱的,我一点儿也不知道这件事。真抱歉,你为什么不同我说呢?”

奎妮看着在雨中茫然的自己,叹了口气:“后面很多年,我没有这个机会。”

 

外景。巴黎小街————白天。

奎妮孤独而精疲力竭,颓然坐在雨中的马路牙子上,周围人思想的噪音震耳欲聋。

一只手落在奎妮肩头,她喜悦地转过头,表情变为迷惑。

罗齐尔:女士?你还好吗,女士?】

“她是读心者……”哈利惊讶地看着屏幕。

“是啊,之前提到过。”赫敏说道:“在纽特家吃晚饭时,他试图阻止奎妮读他的心。”

“我都忘记我们当时在做什么了,完全没看见这个情节。”罗恩四仰八叉地躺倒在座椅上,打了个哈欠。

斯内普若有所思地看着美丽窈窕的法国女人:“大脑封闭术。”

“奎妮跟她走了!”赫敏看上去非常着急:“她是头号杀人魔,极端血统论者,不仅是麻瓜,连麻瓜种和混血巫师在她手上都受尽折磨。”

“漂亮的皮囊下藏着阴毒的心肠。”西里斯阴沉着脸:“我可不是第一次见了。”

 

忒修斯沉默了一会儿,艰难地说道:“作为被杀害的人之一,我只想知道她的下场。”

“她在格林德沃倒台后发疯了。”赫敏转过头,充满敬意地望着他:“罗齐尔不止一次带领圣徒的余孽劫狱,杀了许多傲罗,最后从纽蒙迦德塔顶的窗边被击落,摔到大海的礁石上。她死了。”

格林德沃闭上眼。

他没有忘记文达从窗边下坠的场景,她落魄而疯狂,眼中是见到他还好端端活着而未来得及散去喜悦。

“罪有应得。”忒修斯的嗓音有些喑哑:“谢谢您,小姐。请告诉我,谁做了这件事?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赫敏悲伤地看了看他,随后将尊敬的目光投向纽特。

丽塔哭了出来。

所有人都看着他们。

“我得说……”忒修斯的嘴唇颤抖了:“纽特……谢谢。”

纽特安静地笑着,用目光给了他年轻的哥哥一个令人信赖的拥抱。

丽塔的逝世让他选择站到反抗格林德沃的队伍里,而忒修斯被谋杀则让他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

 

 

11.

现场气氛变得十分沉重,大家都不再说话,安静地看着电影。

屏幕中的克雷登斯和纳吉尼充满期盼地来到菲利普·罗兰街十八号,见到了将克雷登斯送进第二塞勒姆的女人————女仆,一个魔力微弱的混血精灵。

“混血精灵……”罗恩拼命忍着笑;“我真想象不出来……”

“嘘!”赫敏瞪了他一眼。

此时格里姆森早已将自己完美地藏匿进了墙壁,麦勒迪克斯的感官异常敏锐,她惊疑不定地抚摸着破旧的墙纸,仿佛感受到流动的危险。

就在面相凶狠的男人显形那一刻,纳吉尼从地上一跃而起,充满仇恨地‘嘶嘶’吐着舌头,把坐在旁边的哈利和西里斯吓得够呛:“梅林啊!它怎么还在这儿!”

福克斯悦耳地叫了一声,这很好地抚慰了躁动不安的大蛇。

“你俩什么时候交情这么好了。”哈利困惑地看着它们,赫敏和罗恩都惊讶万分。

丽塔·斯基特探头探脑,目光悄悄地在邓布利多和伏地魔之间来回打量,仿佛为他们的宠物交情甚笃而打着什么坏主意,她的羽毛笔在纸上唰唰书写着,墨水不断往外滋。

 

“我的天!”赫敏忽然捂住嘴,她看着伊尔玛倒在地上的画面,同情地说道:“多么可怜,她死了!”

默默然在空中盘旋,如同一团浓浓的黑烟,眨眼间,它俯冲下来,像无数颗子弹一般密集攻击着格里姆森————徒劳无功,它伤害不了一个坚固的铁甲咒。

“看来默默然并没有那么强大,他伤不了成年巫师一根汗毛。”西里斯皱着眉:“我始终搞不明白格林德沃为什么需要用他来对付阿不思。”

“你这辈子如果能搞明白什么事情的话,我会惊讶的,布莱克。”斯内普充满恶意地说道:“思考对你来说总是很陌生,不是么?”

西里斯嗤笑:“这世上有两件事是永远无法改变的,斯内普油腻的头发和肮脏的嘴。”

“够了。”邓布利多沉下脸:“你们两个哪怕学不会和睦相处,也该有基本的礼貌。”

“真是好家教。”格林德沃讽刺地勾起嘴角。

“这不公平。”罗恩生气地嘟囔着:“分明是斯内普先挑衅。”

“是斯内普教授!罗恩。”赫敏低声喝道。

斯内普目无表情,西里斯气愤地绷紧了下颚,哈利为难地看着他们。

 

外景。小巷————下午。

刚刚杀害伊尔玛的格里姆森,站在跨过塞纳河的一座桥下面的人行道上。格林德沃出现。

格里姆森:她死了。

格林德沃朝他走来,随即停住脚步,两人相对而立。

格林德沃:那男孩能承受得了吗?

格里姆森(耸肩):他很敏感。魔法部不会乐意得知我的失误。他们清楚我的信誉。

格林德沃:听我说。来自懦夫的否定是对勇士的赞美。当巫师统治这个世界,你的名字将刻入荣光。而这一刻越来越近了。你看好克莱登斯,保证他的安全。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格里姆森: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给他希望再毁灭。”蒂娜愤怒极了:“就为了设下陷阱将他带走。真是卑鄙!”

邓布利多疲惫地闭上眼。

“我不想为我做过的事辩解。”格林德沃轻声说道:“我当时只想把你逼出来,从你的学校里。只有他能办到。”

“你总能带来新的噩耗,盖勒特。”他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

格林德沃握住他的手,在他的掌心变出一双温暖的羊毛袜,就像刚刚被火烤过一样,暖烘烘的。

“算是赔罪吧。”他没有看对方的眼睛:“我听说这是你最渴望的东西。”

邓布利多没有拒绝,他只是有点困惑地抬头:“你同哈利交谈过?”

“是他主动告诉我的。”格林德沃淡淡说道:“他说你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我送你一双羊毛袜。这小子一定在撒谎,你不可能这样告诉他。”

邓布利多笑了起来,将目光转向偷偷打量这边动静的孩子们。

哈利显得很尴尬,他局促地抓了抓头发,这让它更乱了。

丽塔·斯基特激动地盯着弹幕,眼镜歪在一边,好像兴奋地快要晕倒了,如果她现在尖叫出声,是绝不会有人觉得奇怪的。

 

 

 

 

评论 ( 53 )
热度 ( 1750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