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FB/HP/GGAD】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1-3(集体观影《格林德沃之罪》)

我明明是想写欢乐沙雕文的,为什么会写得那么沉重一点都不好玩……想哭……

【】框里的内容是来源于剧本,中文剧本翻译的好的我就照用,我觉得不怎么样的就按原剧本修改了。有适当删改,请大家见谅。渣翻译都是我的错。

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 序


1.

凝重空洞的背景音乐响起,画面中出现雨夜的美国魔法国会大楼。

众人屏住呼吸,没有人再说话。

内景。美国魔法国会地下监牢,黑色墙壁,没有任何陈设————夜晚。

长发、留着胡须的格林德沃被魔法禁锢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施咒时,空气微微发光。

阿伯内西在走廊里凝视着格林德沃。】

丽塔攥紧了手心:“是他……”

她的低语迅速出现在银幕上方,赫敏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

 

内景。地牢间的走廊。

主席瑟拉菲娜·皮奎里和鲁道夫·斯皮尔曼缓缓走向一道阴森可怖的门,一路经过走廊两边数不清的警卫。

斯皮尔曼:你动足了安保手段,我想。

皮奎里女士:这是必要的。

他过于强大,守卫不得不换了三次————他非常地……蛊惑人心。

所以我们拿掉了他的舌头。】

 

   “三拨守卫……”伏地魔冷笑:“真是厉害。”

众人压抑地沉默着。

赫敏气愤地嘟囔道:“他们居然未经审判就滥用私刑,这是不合程序的。”

很快这句话就出现在了银幕之上,许多人不以为然地翻了个白眼,弹幕里出现了【活该】【那是他罪有应得】这样的评论。

邓布利多转过头:“你看上去受了不少折磨。”

   “我得说,比纽蒙迦德强。”格林德沃轻描淡写道:“总还是有人听我说话的。”

说着,他将布满褶皱的手盖在邓布利多同样苍老的手背上。

校长不经意地瞥了一眼,没有把手拿开。

 

此时银幕上出现了格林德沃被押解的画面,他的身躯被扭成一个奇异的姿势,脏兮兮的淡金色长发贴在颊边,被四个傲罗从地底运送至高空。

【格林德沃!格林德沃!】

一路经过如鸟笼般层层叠起的监牢时,他显得过于温顺了————尤其是犯人们排山倒海地呼喊着他的名字的时候。

邓布利多眼中精光一闪,轻声道:“我得说,高明的掉包计。”

“多谢夸奖。”格林德沃缓慢地动了动嘴唇。

这个时候就已经被调换了么!捕捉到弹幕的众人震惊地回过头瞪着这两位老人。

 

很快他们就知道所言不虚。

外景。美国魔法国会楼顶————夜晚。

皮奎里女士:阿伯内西?

阿伯内西:还发现了这个。

他掌心托着一枚流溢着金光的小瓶。斯皮尔曼伸手接过它,缠绕着银链,阿伯内西迟疑片刻,松开了手。】

“他在犹豫。”赫敏笃定地说道。

“显然他并不想交出去,要不是这位女主席命令他的话。”西里斯耸了耸肩。

斯内普紧盯着银瓶,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清楚这是一件强大的魔法容器,只是一时没想起在哪本艰深晦涩的大部头中见到过。

 

外景。美国魔法国会楼顶————夜晚。

  夜骐飞了起来。

马车垂直降落,随即在瓢泼大雨中凌空而起。更多的傲罗骑着扫帚紧随其后。

阿伯内西握着老魔杖向前几步,抬头望向逐渐远去的马车。

他幻影移形了。】

“那是老魔杖!”电影院一下子炸开了锅,贝拉气急败坏地尖叫着:“它属于我的主人,史上最伟大的黑魔王!”

“是吗?我怎么记得你的主人从来没有得到过它呀。”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嘿,哈利才是老魔杖的现任主人!”

“它是邓布利多教授的魔杖。”哈利坚定地说道。

“你们这些闹哄哄的小鬼。”奎妮捂着耳朵不耐烦地说道:“你们的心理活动太丰富了,我实在受不了啦!”

“都安静,你们快看!”赫敏指着屏幕惊呼:“他变形了,他是格林德沃!是复方汤剂!”

忒修斯牙关紧咬:“可恨……”

 

内景。夜骐拉的马车————夜晚。

格林德沃正迅速变为没有舌头的阿伯内西,转变几乎要完成了。

斯皮尔曼震惊不已。】

邓布利多突兀地抽回了手。

“怎么回事。”格林德沃不满地横了他一眼。

“没什么。”邓布利多目无表情地注视着银幕。

【我只是愚蠢地为你的舌头哀悼了几分钟】

这句话出现在弹幕里造成了很好的喜剧效果,格林德沃乐得开怀大笑。

 

所有人都在为格林德沃这老东西‘观影期间大声喧哗’的不文明行为感到不满,剧情正进行到紧张刺激的时候,他们的注意力都被银幕上那位强大的越狱者牢牢吸引了。

他居高临下地矗立在车厢顶部,如死神般挥舞着老魔杖,将黑色的绳索变为毒蛇,狠狠咬向驾驶座上的傲罗,将他们高高掷向空中,旋即又像弹弓一样反弹回来,将紧随其后的同僚从扫帚上撞下去,跌入无边无际的黑暗。

镜头切换回车厢内,巫师们的魔杖危险地指向了他们的脖颈,随后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伙伴化为尘埃。匣子里一跃而起的山羊吸血怪英勇地攻击着斯皮尔曼,阿伯内西激烈地抢夺着金光闪闪的银瓶,随着格林德沃指挥老魔杖在空中划动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哈德逊河冰凉的河水争先恐后地涌入车厢,将他们淹没。

而车厢外,格林德沃操纵着夜骐重新升上天空,杖尖指向不详的暴风云,一道道闪电从天而降,将步步紧逼的傲罗挨个从空中击落————

 

“我得说!”罗恩和哈利看得目瞪口呆:“这实在太酷炫了!”

伏地魔通红的双目贪婪地注视着老魔杖,斯内普和贝拉则紧紧盯着格林德沃发出的每一道咒语,脸上散发着对力量渴慕的光彩。

西里斯赞叹不已:“我从没见过如此流畅的施咒手法,这一幕真是太精彩了!”

“就像音乐会里的麻瓜指挥家。”唐克斯惊叹着,头发变成了亮晶晶的金色,惹得嗅嗅从蒂娜的大衣里钻了出来,三两下窜到她脑袋上,险些没扯掉她的头皮————如果卢平没有及时把它拽开的话。

忒修斯和蒂娜大翻白眼,十分看不惯这群大惊小怪的小年轻,丽塔的目光紧紧跟随着阿伯内西,而纽特只在格林德沃将可怜的安东尼奥扔下车厢时震惊又痛苦地低吼了一声,其余时间都昏昏欲睡。

雅各布兴高采烈地说道:“嘿,这比我们麻瓜最新的……什么3D技术还要逼真呐,我仿佛身临其境似的,真是神奇!”奎妮激动地亲了他一口。

邓布利多压下心中的惊艳与激赏,暗暗叹了口气。这么多年过去,盖勒特对他的致命吸引力依旧不可阻挡。

然而他忘了使用大脑封闭术(哪怕用了也不一定有效,光球世界的设定总是出尔反尔),当属于一位115岁的老教授的倾慕赤裸裸地出现在大银幕上时,所有学生都尴尬地别开了脸,只有奎妮窒息般呻吟道:“噢……当年我就看见了,我就知道他们……”

格林德沃眼中的沾沾自喜简直不加掩饰,邓布利多气得想扇他。

 

内景。夜骐拉的马车————夜晚。

格林德沃钻进车里,从阿伯内西嘴里取回拴在银链上的小瓶,施了一个魔咒,让阿伯内西重新长出一条分叉舌。

格林德沃:你加入了崇高的事业。我的朋友。】

“这个瓶子一定很重要……”西里斯眯起眼睛,然后不快地从弹幕上发现斯内普也是这样想的。

“为了毁掉它我差点没命。”纽特艰难地抬了抬眼皮,长长地打了个哈欠,再次把眼睛瞌住。

“他有必要在将德国佬扔下大西洋前搂得那么紧么。”斯内普慢吞吞地嘲讽道:“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要来一场世纪热吻呢。”

邓布利多闻言横了格林德沃一眼。

“别这样看着我。”他大言不惭地说道:“这是我的风格。”

“我只是欣慰你同时扔下他的魔杖。”邓布利多摊了摊手。

“嗯,毕竟他是个蠢货,活着比死了有用。”格林德沃赶在老情人生气前握紧了他的手。

 

外景。大西洋上方的天空————夜晚。

斯皮尔曼坠落时,挣扎着抓住了魔杖,使出一个无形的减速咒。

他缓缓坠向海面,同时看着他的马车朝欧洲方向疾驰而去。】

刚刚不知道消失到哪儿去的光球欢快地升上空中,跟随着激昂的主题音乐‘当当当当当’地哼唱着,导致银幕里缓缓放大的【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摇摇晃晃,成功激起了大家的强烈抗议。

雅各布挥舞着双手抱怨道:“嘿投影仪先生!请您别动!”

光球扭了扭,画面瞬间更模糊了。

众人又是一阵怒吼。

“不好意思,我太兴奋了,我是格林德沃先生的忠实粉丝。”它羞愧地回到了原地,画面总算恢复正常。

 

 

2.

熟悉的英国魔法部走廊出现,大家都被有趣的皮克特逗笑了,只有罗恩除外,他因为没认出护树罗锅被赫敏敲了一顿。

银幕中的丽塔格外美丽。

当忒修斯带着温和的目光轻拍他的肩膀时,纽特的眼眶湿润了,他当时满心抗拒,没有留意到哥哥的爱。

 

罗恩困惑地思索着:“纽特·斯卡曼德,这个名字我好像在哪儿听过……”

赫敏再度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怒气冲冲地说道:“他是《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编者罗纳德!你从三年级就开始看它了!哪怕你没翻开课本,也该看看封面!”

同样没想起来的哈利及时闭嘴,一脸后怕地把问话吞进肚子里。

 

内景。魔法部,审讯室————下午。

古斯曼:斯卡曼德先生,魔法世界和非魔法世界已经和平共处了一个多世纪。

格林德沃想亲眼见证这份和平的毁灭。

对于我们这个群体的某一部分人,他的理念非常具有诱惑力。

许多纯血统巫师信奉统治权与生俱来,不仅是我们的世界,也包括非魔法世界。

他们将格林德沃视作英雄,而格林德沃把这个男孩视作实现一切的途经。】

 

赫敏和西里斯冷笑。

哈利耸耸肩:“看来每个大反派都想统治世界。”

“纯血统论比格里莫广场的狐媚子还烦人。”罗恩翻了个白眼。

“这位的胃口可比伏地魔大。”卢平面色冰冷:“他想打破保密法,将人类分成三六九等。”

“我爸爸一定很伤心,如果我的爷爷奶奶是所谓的被统治阶级。”唐克斯说道:“他宁愿放弃魔法也不会稀罕这份‘特权’。”

斯内普眼神一黯,抿紧了嘴唇。

 

内景。魔法部,审讯室————下午。

纽特:你们想让我去抓克莱登斯?去杀了他?

墙角的阴影里传来低哑、险恶的笑声。

格里姆森:还是冥顽不灵的斯卡曼德。

听到说话声的纽特做出反应。格里姆森走到亮光里。他伤痕累累,面相凶狠,是受雇的动物猎人。

纽特(气愤):他来这儿干什么?

格里姆森:接手你因软弱而无法胜任的工作。

纽特愤怒地站起身,大步朝门口冲去。

特拉弗斯(在他身后大喊):出境申请驳回!】

“格里姆森,竟然是他!”赫敏惊呼:“他是一战的甲级战犯,是他制造了马德里惨案,屠杀了一个城的麻瓜!我在《世纪大审判》上看见过他的照片!他被斩首了。魔法部竟然雇用过他去对付格林德沃?”

西里斯嗤笑:“果然,魔法部总是蠢货当权。”

忒修斯和蒂娜瞥了他一眼,没有出言反驳。

 

克雷登斯的脸在圆桌中间若隐若现,哈利问道:“这个人是谁?”

赫敏皱着眉头想了想:“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但似乎上过1936年的报纸,格林德沃掌控了德国魔法部,他同奎妮·戈德斯坦站在一起。”

所有人都惊悚地瞪着她。

“你为什么会看过1936年的报纸!”罗恩的表情活像被八眼蜘蛛做成人肉沙拉。

“我……我……”赫敏脸红了:“我就是想证明斯基特那本书是胡写的……所以……”

“结果发现都是真相。”伏地魔幸灾乐祸地笑道:“我对这个克雷登斯,可谓是印象深刻。”

贝拉酸溜溜地问道:“主人,这个男孩有什么特别呢?”

伏地魔冷笑:“他可是邓布利多的宝贝。”

纳吉尼原本安静地伏在主人脚边,听到这个名字似乎出现了某种感应,开始躁动不安,伏地魔轻轻安抚着它。

众人一脸茫然,却没有深究,此时越狱成功的格林德沃和圣徒们出现在了巴黎街头。

 

西里斯挑了挑眉:“我得说,这身衣服可够骚包的。”

哈利回头偷偷看了贝拉一眼,嘟囔道:“女追随者也漂亮多了。”

西里斯哈哈大笑:“我亲爱的堂姐以前也这样讲究,直到被伏地魔弄得疯疯癫癫的,自从跟了主子她就再也不洗头了。”

贝拉愤怒地大骂着,但她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公共场合禁止说脏话。”光球提醒道。

 


3.

外景。风格典雅的街道,街边是十九世纪的巴黎房屋————下午。

巴黎男人(画外音):亲爱的?

巴黎女人(画外音)(担忧):是谁?

格林德沃环顾街道,神色平静,等待着,用手杖敲打着人行道。

一道绿光闪过————是杀戮咒。房门再次打开,抬出两具黑色的棺材。格林德沃注视着纳杰尔和克拉夫特把棺材抬上马车。】

“就为了找一处落脚,他就要杀人!”哈利愤怒地低吼道。

西里斯冷笑:“如果非要霸占人家房子的话,完全可以施一个混淆咒。”

邓布利多看着十分平静,但任谁都知道,校长现在————非常生气。

“我都不想知道你曾经做过什么事,格林德沃。”他冰冷地说道。

 

内景。格林德沃藏匿处,会客厅————下午。

格林德沃审视着他刚杀害的那个上流社会家庭中散落一地的豪华物件。

格林德沃:彻底清理之后,这里就很舒适了。

(对纳杰尔)你现在就去趟马戏团,把我的信带给克莱登斯,开启他的旅程。】

    纳吉尼表现得更加急躁。

伏地魔低声道:“你想咬谁?好孩子。这里的任何人都可以……”

当感受到指尖的潮湿,黑魔王难得地愣了一下,他不知道纳吉尼还会流泪,就好像它有感情似的。

 

内景。格林德沃藏匿处,会客厅————下午。

罗齐尔:当我们胜利,将有上千万人逃离城市。他们的好日子过够了。

格林德沃:很多事不必大声说出来。我们要的只是自由,做回自己的自由。

罗齐尔:敬消灭所有非巫师。

格林德沃:不是所有人。不是。我们没那么无情。留着驼东西的牲口向来很有必要。】

“这话可真是自大又欠揍。”西里斯毫不留情地说道。

“对不起,我……”奎妮痛苦地捂住脸,失声痛哭:“我从不知道他的真实想法……从不……”

雅各布搂住她,小声安慰道:“嘿奎妮,奎妮亲爱的,我知道的,你绝不会有这种想法。嘿,嘿听我说,你永远不会把任何人当成牲口的,对不对?一切都过去了……”

 

“我想,不用我来提醒你这番话有多无耻了。”邓布利多的眼神冷得没有温度。

格林德沃没有回应。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得压抑地闭上眼。

大伙精神紧张地盯着弹幕,没人敢回头,也没人敢对此发表评价。

 

内景。格林德沃藏匿处,儿童房————下午。

格林德沃走进来。一个孩子抬起头,神情迷惑。格林德沃端详了他片刻,然后朝卡罗点点头,转身离开。

格林德沃关门时,又一道绿光闪过。】

哈利的心揪紧了,他看着这个男孩,喊着妈妈,对危险一无所知。

他仿佛看见自己,看见为了保护他而死去的詹姆和莉莉。

这孩子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但他又是幸运的————他得以同他的父母作伴了,而不是孤零零活着,忍受姨夫姨妈的虐待和救世主的重担。

赫敏像被伤害的小兽般叫了一声,紧握着哈利的手,罗恩忧伤地望着他的朋友。

唐克斯失落地低语着:“我的泰德……”

卢平闻言痛苦地绷紧了下颚。

西里斯死死拥抱着他的教子,双目通红,满含仇恨。斯内普掩着脸,长长的头发像帘子一样遮住他的表情,眼泪从他的指缝间滑落。

 

伏地魔和贝拉脸上挂着残忍而轻蔑的笑容,直到银幕上端出现一句话————

【我不该杀那个孩子,和他的家人。】

【我很遗憾。】

伏地魔面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目无表情地盯着这行字,对格林德沃失望透顶又充满鄙夷,却也产生了一股奇妙的、不知名的妒忌,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股情绪从何而来。

 

现场一片死寂。

他们都在盯着这句话,它没有像其他弹幕一样短暂地出现又消失。

它长久地留在了银幕上,留下深重的阴影。

 

忒修斯和丽塔安静地依偎着,内心哀伤却平和。蒂娜指着被纽特用‘风旋骤卷’戏耍的傲罗大笑。奎妮在雅各布的安慰下平静下来,带着笑意温柔地望着她的姐姐。

邓布利多轻笑道:“啊,我想我要出场了。”

而格林德沃将自己埋藏在阴影里,安静地忏悔着,就像他在纽蒙迦德漫长的岁月里所做的那样。

 


评论 ( 88 )
热度 ( 2372 )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