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陆花复嫣焦修关李,缅怀张智尧宁静版宗保桂英,牛及/黑研/宝黛/静临/团兵/高绿/野神/亚梅/ggad/栖灿,沉迷排舞,音乐剧本命大悲、JCS、魅影和一粒沙。

【FB/HP/GGAD】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4-6(集体观影《格林德沃之罪》)

这周没有一天不加班,天天九点多才到家,还出了场小车祸,略倒霉。

每晚码个千来字是除了追《大江大河》外的唯一乐趣了。

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 序

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1-3

4.

【外景。伦敦小街————傍晚。

悬空的黑色皮手套指向远方圣保罗大教堂的屋顶,一个小小的身影向纽特举起手臂。

纽特回头看着手套,它做出要握手的姿势。他握住它,然后他们一起幻影移形了————】    

“你是什么时候变得爱故弄玄虚了,阿不思。”

“那叫幽默感,盖勒特。”

纽特抽了抽嘴角。

他到现在都搞不明白自己当年为什么要掺和到这两位天才先生的战火中去,也不明白为什么一部名为《格林德沃之罪》的电影,自己的戏份却那么多。

 

【外景。圣保罗大教堂的圆顶————傍晚。

他们在一位衣冠济楚的四十五岁巫师身边幻影显形,巫师赤褐色的头发和胡须已显得花白。纽特把手套还给他。

纽特:邓布利多。(忍俊不禁)不显眼的屋顶都挤满了?

邓布利多(眺望整个城市):我的确喜欢欣赏风景。雨雾缥缈。

一团翻滚的雾在伦敦上空下降。

他们幻影移形。】

台下的人惊得下巴都掉了。

“哇哦!梅林啊!”西里斯扭过头,冲邓布利多竖起大拇指,漂亮的灰眼睛欢快地闪动着:“教授,您年轻的时候真是太辣了!”

话音未落,他便‘哇’地一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座椅忽然变得比烧红的烙铁还烫。

“你的学生都这么没礼貌,嗯?”格林德沃带着杀气的目光在西里斯英俊的面容上逡巡。

斯内普幸灾乐祸地笑起来,声音像丝绒一样滑溜溜的:“布莱克,我总是提醒你祸从口出,你最好谨言慎行————为了保住你的屁股……”

只听见‘砰’的一声,斯内普也摔在了地上,他的座位不幸变成了滑滑梯。

“谨言慎行————为了你的屁股,鼻涕……西弗勒斯。”小天狼星扮了个鬼脸。

斯内普霍然起身,眼看着就要进行一场无杖决斗,卢平赶紧起身准备劝架。

 

“好了,都坐下吧。感谢你的维护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冲斯内普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后者嘴唇动了动,最终什么也没说,默默将座位恢复原状坐下了。

他转头对盖勒特说道:“你也太大惊小怪了,西里斯绝没有冒犯我的意思。”

说着,他的指尖在空中划过一道流畅的弧度,把西里斯的座位变成了舒适的大沙发。

纽特翻了个白眼,气的不想说话。格林德沃逮着他一个人猛抽的时候,邓布利多怎么不出来说句公道话呢?

“谢谢教授!”西里斯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要不是哈利生拉硬拽地扯着自己的教父坐下,他恐怕就要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冲校长飞吻抛媚眼了。

“叫我阿不思。”邓布利多眨眨眼:“毕竟你们已经毕业了。”

“阿不思!”西里斯响亮地回应。

格林德沃霍然起身,不顾邓布利多的小声哄劝,坚定地坐到旁边的座位上去了。

 

外景。特拉尔法加广场————傍晚。

邓布利多:好吧,我总觉得自己跟伟大的魔法鸟类十分亲切。家族里流传着一个故事,凤凰会在任何邓布利多家的人有迫切需要时到来。据说我的曾祖父就有一只,但他去世后就飞走了,没再回来。】

空气中忽然燃起一团火焰,众人眼前金光一闪,都好奇地回头看。

哈利高兴地叫道:“福克斯!”

邓布利多任由凤凰在他身上亲昵地蹭了蹭,轻声道:“去吧。”

福克斯扬着美丽的尾羽展翅飞向哈利,在经过纳吉尼身边时,它哀哀鸣叫起来。

纳吉尼立即有了反应,她无助地将尾巴拢了拢,瑟缩着蜷在座位底下不敢出来。

伏地魔生气地用蛇佬腔嘶嘶说道:“纳吉尼,你在怕什么?它敢伤害你,我会叫这只臭鸟好看。”

哈利狠狠瞪了他一眼,将蹭着他脸颊的福克斯放在西里斯舒适的沙发扶手上。

 

外景。维多利亚汽车站————傍晚。

邓布利多:克雷登斯在巴黎,纽特。在寻找自己真正的家族。我猜,你也听过传言,关于他的真实身份?

纽特:没有。

邓布利多和纽特登上一辆停着的公交车。

邓布利多:纯血统巫师认为他是法国重要家族的最后血脉。人们以为,他婴儿时就失踪了。

两人交换目光,纽特大为震惊。

纽特:说的不是丽塔的弟弟?

邓布利多:这正是他们所议论的。无论纯血统与否,我所知道的是,爱的缺席催生默默然,就像黑暗的孪生兄弟,是他唯一的朋友。如果克莱登斯有亲兄弟或姐妹能替代它,他也许还有救。

(停顿)不论他在巴黎哪里,要么他有危险,要么危及别人。我们虽然不清楚他的身世,但必须找到他。而我更希望是你,去把他找到。】

“什么身份?什么传闻?什么是默默然?”罗恩看得一头雾水。

“我曾在书上看到过。”赫敏思索着:“麻瓜大规模猎巫运动期间,天生拥有魔法的孩子为了躲避追杀,会刻意压制体内的魔法,从而畸形催生了默默然,由于无法控制这股暴虐的力量,最终会被它所吞噬。”

哈利忽然说道:“阿莉安娜是不是……”

赫敏和罗恩神色复杂地看着他:“这样就说得通了。”

西里斯静静听了一会儿,耸了耸肩:“我估计是很难听懂你们说话了,毕竟我错过太多。”

“电影结束后同你解释。”哈利附在他耳边小声说。

 

外景。兰贝斯大桥————夜晚。

他们在一座桥上幻影移形。

纽特:不,不不不——绝对不行,我被禁止出境旅行邓布利多。如果我离开国家,他们会把我送进阿兹卡班,再丢掉钥匙。

邓布利多停下来。

邓布利多:你知道我为什么更欣赏你吗,纽特?比其他任何人都多,也许。

(面对纽特的惊讶)你不渴求权力和名气,只想做正确的事,为此你会不惜一切代价。】

哈利同西里斯对视一眼:“这话我怎么听着这么耳熟。”

纽特无奈扶额:“我真受不了他这样说话。没人可以。”

斯内普目无表情地说道:“显然,他知道只要他说出类似‘你是我最喜欢的学生’这样的话,就足够让我们去赴汤蹈火了。”

邓布利多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胡子:“你们总得允许我有几个喜欢的学生吧。”

“那你喜欢的人可够多的。”格林德沃阴阳怪气地说道。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起身往他那边挪了一个座位,然而格林德沃理都不理他。

 

外景。兰贝斯大桥————夜晚。

纽特:那非常好,邓布利多。但请原谅我提个问:你不能去吗?

他们停住脚步。

邓布利多:我不能跟格林德沃对着干,只能是你去。

(停顿)好吧,不怪你。以你的情况,换我估计也会拒绝。不早了,晚安,纽特。】

看着邓布利多幻影移形,大伙纷纷对纽特投以同情的目光。

忒修斯不高兴地看着大银幕。

“我的天,你们难道没注意到校长的眼神吗?”唐克斯倒吸一口冷气:“我好像看见了……看见了……”

“脆弱……”赫敏小声说了出来,然后不可置信地捂住了嘴。

斯内普怔怔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格林德沃凝视着银幕上年轻的邓布利多,微不可察地勾了勾嘴角。

 

 

5.

纽特的家就像一个庞大的地下动物王国。

嗅嗅一家成功捕获了在场所有女士的欢心,凤凰社的英雄们则在马形水怪登场时给出了热烈反应。

赫敏像上课一样坐得直直的,震惊又激动地盯着银幕:“他是怎么完成这么庞大的空间拓展咒,还要如此完美地衔接好几个截然不同的空间的!?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哈利探过头小声同罗恩说道:“我觉得赫敏马上就要找斯卡曼德要签名了。”

“没准还要写篇论文来表达一下她的喜悦之情。”罗恩虚弱地捧着心口:“你说她不会顺带让我也写一篇吧……”

“噢罗纳德!”赫敏头也不回,兴奋地说道:“我觉得你期末的变形课论文就该写这个主题!对你的N.E.W.Ts考试会很有帮助的!”

罗恩的脸色瞬间变得比面对西里斯的斯内普还难看,而哈利则恨不得自己能像纳吉尼一样蜷到座位底下。

“还有你哈利。”她有些严厉地转过头————这让她更像麦格了:“整个暑假你都没有拿起课本,还有不到十个月就是终极巫师考试了!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一点紧迫感都没有。”

西里斯同情地看着他俩,安慰地拍了拍自己的教子:“很遗憾,我记忆里那点知识都被摄魂怪吞光了,要知道在那种鬼地方……”他扮了个鬼脸:“我连考试都无比怀念。”

赫敏闻言更加生气:“你看看你俩!还没摄魂怪好学!”

 

在他们争论摄魂怪究竟能不能拥有知识的时候,电影里的纽特、奎妮和雅各布已经坐下来享用美味的晚餐了,当然纽特对他心上人的缺席有点失望。

内景。纽特家的客厅,五分钟后————夜晚。

奎妮:蒂娜和我不说话了。

纽特:为什么?

雅各布的视角————微红,朦胧,类似醉酒后的欣快感。

奎妮:你知道,她发现我和雅各布一直见面。她不喜欢,因为法律‘不许’。

(做出引号手势)不许跟麻鸡约会,不许跟他们结婚,没完没了。】

蒂娜无奈地说道:“在法律不允许的情况下,我很难不唠叨。”

“好在他们没有因格林德沃的倒台而废止允许巫师麻鸡通婚的法令。”雅各布晃了晃脑袋:“宝贝,你可别再对我施咒了,我看起来太傻了。”

奎妮愧疚地道歉:“对不起亲爱的,我实在太糊涂了。”

     唐克斯扭过头问:“科沃斯基太太,你们是哪个国家的人?”

“我们是美国人,甜心。”她答道。

“美国直到20世纪居然还不允许巫师麻瓜通婚么!”赫敏惊讶地问道。

“很落后吧。”蒂娜摇摇头:“当时美国的魔法界十分封闭,对保密法各项条款的执行堪称严苛,自从奎妮同雅各布在一起,我就再也没有睡过好觉了。”

“这么说,你们都是纯血统?”卢平惊讶道:“数量很可观。”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先生。”蒂娜和奎妮对视一眼,都笑了起来:“事实上,我们家就是混血。我爷爷奶奶都是麻鸡,谁也搞不清楚我爸爸到底从哪里遗传到魔法基因的。”

罗恩偷偷瞄了最高一排的老人一眼:“看来格林德沃还是做了点好事的。”

奎妮面色郁郁地嘟囔道:“是啊……是啊……他让我读他的心,对我说:‘奎妮,圣徒取得美国政权的第一件事,就是废除那条落后的、毫无人情味的法律。好姑娘,你有权利同任何想要的人结婚。’不得不说,我当时感动地快哭出来了。”

“于是巫师又能多一件得宠的玩具了。”丽塔的目光淡淡扫向格林德沃。

奎妮的脸色瞬间变得比纸还苍白,她正看着银幕上的自己和雅各布为了是否结婚大吵大闹,没有比这更糟糕的时机了。

雅各布搂紧她,急切地说道:“不是这样的,莱斯特兰奇小姐。我爱奎妮,娶她为妻是我这辈子能得到的最大的惊喜了。”

“我很抱歉。”丽塔轻声说道:“你们无疑是令人羡慕的一对。我只是认为大部分麻瓜没有这样的幸运。”

纽特扶了扶他的老花镜:“当时,确实很残酷。只不过,一切都在变好。”

“除了半夜打鼾把我吵醒以外,确实一切都好。”蒂娜板着脸:“如果你愿意管管嗅嗅,让它放过我的胸针……”

“快看快看!那时你真年轻,眼睛比火蜥蜴还漂亮。”纽特指着屏幕里优雅漂亮的女巫说道。

“你可以换个修辞。”蒂娜目无表情地说道:“这话也就第一次听着还行。”

雅各布摇头叹气,一脸‘我当初告诉过你’的神情。

 

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说道:“不得不承认,你的某些政策还是很有建设性的。”

“只可惜它们几乎都被废除了,保密法估计厚了一倍?”格林德沃打量着邓布利多红色镶边的星星月亮巫师袍,耸了耸肩:“没想到伟大的威森加摩会将穿衣品味一同关进纽蒙迦德。”

“虽然威森加摩从来没有‘不允许穿麻瓜装扮’的法令……”邓布利多笑了笑:“但战后确实矫枉过正了,我承认。”

 

6.

内景。神秘马戏团,怪物帐篷————傍晚。

纳吉尼跪在一个大箱子旁,轻抚她的马戏服。她很快就必须上台表演。克莱登斯匆匆朝她走来。

克莱登斯(低语):纳吉尼!

她转过身。

纳吉尼:克莱登斯。

他把字条递给她。她扫了一眼,皱起眉头。

克莱登斯(低语):我知道她在哪里了。

纳吉尼抬起头,与他对视。

克莱登斯:“我们今晚逃走。”

斯坎德走近纳吉尼的帐篷。

斯坎德:说了让你离她远点儿,小子————我说让你休息了吗?弄干净河童。

斯坎德拉上克莱登斯和纳吉尼之间的帘子。

斯坎德(对纳吉尼):你做好准备!

克莱登斯转过身,抬头看着装满火龙的笼子。】

哈利一脸茫然:“你听清他叫她什么了吗?”

“我听见了……”赫敏惊呼:“他叫她纳吉尼!”

“叫同一个名字而已。”罗恩满不在乎地摇了摇头。

福克斯甩开哈利,张开翅膀狠狠扇了罗恩一下。

伏地魔下意识低头寻找着纳吉尼,却发现它不知道窜哪儿去了。

 

内景。神秘马戏团,大马戏篷————夜晚。

斯坎德:她曾经被困在印度尼西亚的丛林里,身上带有血咒。这样的下等生物,他们这一生最终会永远变成动物。但看看她,如此美丽,是吧?如此性感迷人……但很快,她将被永远困进截然不同的躯体里,每夜她入睡时,女士们先生们……她就只能变成————

 

什么也没发生。人群大声讥笑斯坎德。纳吉尼用仇恨的目光看着他。

斯坎德:她就只能变成……

克莱登斯和纳吉尼在大马戏篷两端对视。

斯坎德:她就只能变成……

斯坎德鞭打铁栏。纳吉尼闭上眼睛,慢慢地,她变成了盘绕的蛇。】

电影院里静默了三秒钟。随后————

“纳吉尼居然是个人!!!”

“赫敏……你快把我掐死了……”罗恩捂着脖子垂死挣扎。

“还要这么漂亮。”西里斯补充得意味深长,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扫向伏地魔。

“主人!怎么会这样!”贝拉妒忌地尖叫着:“一条低贱的臭蛇!”

伏地魔显然也很震惊,面色铁青地说道:“我知道她是麦勒迪克斯,但没有见过她的人形。在我遇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永远地变成蛇了。”

“可怜的姑娘。”卢平喃喃叹道:“这么说狼人幸运极了。”

纽特和蒂娜看着银幕上一片狼藉的马戏团,悲伤地对视了一眼。

“如果我当时能找到他们就好了。”蒂娜低语,银幕上的她正在人群中四处寻找克雷登斯,挥动魔杖扑灭熊熊燃烧的大火。

纽特握紧了她的手。

 

福克斯哀哀唱着挽歌,纳吉尼不知什么时候游走到它的身边,它们互相依偎着。

邓布利多悲悯地看着它:“我记得她,令人惊叹的美丽与善良,只可惜……”他的语气陡然变冷:“遇到了你,汤姆。你为她带来的只有噩梦与毁灭。”

伏地魔冷哼一声。

“他还把她做成魂器!”罗恩愤怒地大喊着:“她可是个人!”

听见‘魂器’两个字的格林德沃鄙夷地扫了伏地魔一眼。

哈利提醒他:“我也是个人,哥们儿。”

罗恩坚定地目视前方:“你不是姑娘,也没那么漂亮。”

赫敏瞥了他一眼,决定因为对纳吉尼的同情而放过她男朋友。

“纳威还砍了它的头!”罗恩痛心疾首。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哈利无奈地扶额:“它那时正要拿你当点心来着,如果你还记得的话。”

评论 ( 57 )
热度 ( 2267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本命亚梅 | Powered by LOFTER